当前位置:

房子过户给儿子钱没拿到,能反悔吗?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王瑞 邓雯婷 刘遥 编辑:李雅婷 2017-09-18 10:29:59
时刻新闻
—分享—

吕金艳律师在为到场的市民解答问题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瑞 摄

  为孩子上学过户的房产,老人还能把房子要回来吗?给儿子结婚全款买的房子,现在换房后儿媳要离婚,钱还能要回来吗?9月17日一早,现代快报有请律师如约而至,不少市民咨询的重点还在房产上,快来看看我们的专业律师都是如何支招的。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瑞 邓雯婷 刘遥

  儿媳要离婚,婆婆想要回给她的学区房

  一大早,刘大妈就赶到了“有请律师”活动现场,她拿出一份手写的房屋买卖合同,跟律师诉起了苦。原来,刘大妈有一套拉萨路小学的学区房,今年年初因为孙子要上学,她便与儿子签订了一份买卖协议,将房子以300万的价格卖给儿子,并办理了房屋过户手续。令她没想到的是,仅仅半年的时间,媳妇和儿子就因感情不和要离婚,儿媳妇竟然还要分这套房产。

  “这是我自己的房子,我就在里面住,过户给他们主要还是为了给孙子上学,他们不但一分钱没给我,现在吃用也都是我贴钱。”刘大妈说,如果儿子和媳妇好好过也没啥,可现在两人要闹离婚,当时房子买卖合同上让媳妇签字,对方死活不肯签,现在却要来分房产,“我就想问,这房子我还能要回来吗?

  此外,刘大妈说,小两口当初还买了一套经济适用房,总共50万元都是自己掏的钱,房子写的却是小两口的名字,“买房子的钱,我能要回来吗?”

  对此,钟山明镜律师事务所律师杨娅表示,学区房已经过户到其儿子名下,如果想要将房子要回来,可以到法院起诉,要求儿子和儿媳支付购房款,如果对方拒不支付可要求撤销过户手续。另外,经济适用房的50万元,可以一并起诉,要求儿子和媳妇还钱。

  给儿媳的10万元装修费,能要回来吗?

  王阿姨的儿子小李几年前谈了个女朋友,她便全额买了一套房,登记在儿子一人名下,打算给他们做婚房。没想到,两人突然分手了。没多久,小李谈了个新女友并闪婚了。

  儿媳生了小孩后,便要求卖掉现有的房子换个学区房。于是,小李卖掉了母亲全额购买的房子,用这个钱买了新房。王阿姨还借了十万块钱给儿媳妇用来装修房子,但没打借条。

  “让我怎么都没有想到的是,现在儿子媳妇竟然要离婚。”王阿姨说,儿媳家里条件不好,结婚时一分钱没出,小孙子一直都是自己和老伴在带。但儿媳经常骂她,嫌弃她年纪大了,“他们现在要离婚了,我就想这个房子不能给儿媳,还有借的装修费想要回来。”王阿姨说。

  江苏钟山明镜律师事务所吕金艳表示,王阿姨当初给儿媳十万元时没有要借条,所以这个钱很难要回来,除非她现在去补个借条。原来的房子虽然是王阿姨全额购买的,但小李卖掉了这套房子,新房属于他和妻子的共同财产,跟王阿姨没有任何关系了。(文中当事人均系化名)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王瑞 邓雯婷 刘遥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