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泰禹云开壹品“停摆”引担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编辑:孟畅 2017-12-13 09:42:59
时刻新闻
—分享—

  “房子外立面还没做就在拆脚手架,难道是做不下去了?会不会烂尾啊?”日前,购买了雨花区泰禹云开壹品·樾玺项目房子的几十位业主联名致电本报广厦热线82205019反映,该项目施工“停摆”已有数月,合同约定2018年8月份交房恐难实现,而业主子女明年秋季能否顺利上学也是个问题。随后,记者就此进行了现场调查,并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该项目施工部工作人员表示,楼盘烂尾不可能,因为恢复施工一直在推进。

  业主担忧

  会不会“烂尾”,能不能按时交房

  “去年年底开盘时买下的房子,现在房贷已经还了好几个月,可是突然发现房子施工停了,心里能不着急吗?”泰禹云开壹品·樾玺项目业主代表黄女士告诉记者,和她有相同遭遇的业主有100多位,他们已经联合与开发商谈判沟通了多次。“虽然向我们承诺得挺好,感觉没行动,总是在拖。”另一业主苏女士如是说。

  业主代表王先生说,项目已经停工几个月了,即便现在开始恢复施工,按照购房合同上约定的2018年8月份交房期限,恐怕也难以实现。而不少业主表示,当时买房看好的是小区配套的学校,如果项目停工甚至造成“烂尾”或是延期交房,到时候不能入住、孩子不能顺利入学,也让人担忧。

  现场调查 两栋脚手架已拆完,三栋还没封顶

  随后,记者来到了位于雨花区沙湾路与长塘路交会处的项目工地。据了解,樾玺项目是泰禹云开壹品的六期,共有5栋高层,去年开盘出售的是3号栋和5号栋。记者在现场看到,周边几个施工项目忙忙碌碌,这里却显得格外冷清。已经封顶的3号栋、5号栋临近体院路,外墙没有施工,但脚手架已经基本拆除。另外还有3栋预计只建了一半,塔吊、脚手架、围挡等施工设备还在现场,没有看到施工工人。

  在业主向记者提供的两份落款同为“湖南省泰禹实业有限公司”的文件中,记者看到该公司对项目停工原因的解释是“项目承包方因合同争议”,并表示“将加快该项目新承包人的引入,并采取赶工措施,确保该项目质量、进度均达到原计划要求”。

  项目回复 已更换承建商,正在办交接手续

  樾玺项目工程部一位王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述两份文件内容属实。他还说,目前新的承建商已基本确定,并在向住建部门施工备案,并与原施工方进行相关交接。“撤场需要时间,交接需要时间,进场也需要时间,希望业主们多多理解。”该工作人员表示,正式恢复施工预计在春节后。

  对于业主担心的交房期限问题,该工作人员也表示,会按购房合同约定执行,如延迟交房将会承担相关违约赔偿责任。而对于业主子女入学问题,开发商也与学校等单位进行了协商。

  对于泰禹云开壹品·樾玺项目“停摆”及何时恢复施工等问题,本报还将持续予以关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