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房地产市场年底供应充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编辑:孟畅 2017-12-20 10:03:50
时刻新闻
—分享—

  临近年底,一方面开发商密集推货冲击年终业绩,另一方面开盘现场购房者热情满满。记者了解到,近期获得预售许可证的项目及准备开盘的项目比较多,年底置业热潮又多了不少选择机会。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长沙11月份新建住宅价格环比已经停涨,而从不少开盘现场传出的“开盘均价5500元/平方米”“6字头价格回到去年水平”等声音,也让置业者充满期待。

  开发商年底冲刺,市场供应充足

  上个周末,保利·天禧项目公证摇号后600余套房源售罄。万科魅力之城 、保利·中航城、时代倾城、鑫远玲珑等项目也扎堆开盘。根据0731地产研究院的数据统计,上周长沙商品房供应91.64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6.96%。同时,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和套数均有所下降。而在人们普遍关心的价格方面,不少项目喊出“6字头”,如五矿哈佛小镇、中悦领秀城、富基世纪公园、中建悦和城等。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一来是最近市场供应充足,二来年底也是开发商项目回笼资金、冲击年度业绩的重要节点,所以不少项目或许会采取价格策略促进销售。但从整个市场行情来看,一些占据核心优势区域、拥有良好配套设施、品牌美誉度好的产品,仍保持了相对稳定的价格。“板块分化、楼盘分化将成为必然,接下来远郊板块、泡沫板块和价格虚高的项目,日子可能不会好过。”一位资深人士如是说。

  国家统计局:11月长沙新房环比停涨

  根据国家统计局12月18日发布的2017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15个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总体继续保持平稳。从同比变动看,除厦门、武汉、广州、济南外,北京、上海等11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降幅在0.2至3.2个百分点之间,说明这些城市新房价格已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其中,11月长沙新建住宅价格环比停涨,同比增加5.9%,1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样环比停涨,同比增加6%;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增加0.2%,同比增加12.8%。11月长沙新建商品住宅按不同面积段看,90平方米及以下的环比停涨,同比增加5.3%;90-144平方米的环比下降0.2%,同比增加6.2%;144平方米以上的环比增加0.3%,同比增加6.1%。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解读中认为,11月份,“分类调控、因城施策”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效果继续显现,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二、三线城市房价环比略有上涨,而且一线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继续回落。

  相关链接

  近期获预售许可项目(部分)

  根据长沙市住建委官方公示情况,12月11日至18日期间,共有23个项目的40多栋房屋获得预售许可证。其中,位于岳麓区银杉路的龙湖·水晶郦城项目1栋A、1栋B、2栋公寓均在12月18日获预售许可。另外,位于雨花区的保利·中航城、城际新苑、吉联苑,位于天心区的鑫远玲珑、龙湾国际四期、橘洲澜庭、鼎泰坤苑、中海嘉园,位于开福区的北辰三角洲、晟冉景苑、博度公寓,位于岳麓区的阳光壹佰新城、金茂乾璟苑等住宅项目都拿到了预售许可。而位于芙蓉区人民东路99号的长房东郡大厦、位于岳麓区的乐谷园、雷锋机电建材市场、联东优谷工业园以及位于雨花区的达荣楼(牛顿企业中心),位于开福区的香江红星家具广场等写字楼、商铺、产业园等也获得预售资格。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