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35亿,新年长沙首场土拍落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编辑:孟畅 2018-01-04 09:23:5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月3日讯 今日,长沙迎来2018年首次土地拍卖。长沙县人民东路以南076地块,以底价13537万元成交,折合楼面价760元/。而随着长沙房地产调控成效显现,上周长沙一手住宅成交套数环比锐减25%。

  上海百联1.35亿元夺标

  据长沙县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显示,[2017]网挂76号地块位于长沙县人民东路以南、黄金大道以西、天祥路以北,出让面积为89050.01,规划用途为商业用地。地块挂牌起始价为13537万元,折合楼面价760元/。

  此外,在出让条件一栏,076地块标明需要规划建设大型商业项目,且参与竞买人要在国内运营奥特莱斯等商业项目4个以上,受让方还须自持物业30%以上。

  业内人士认为,从位置来看,该地块位于黄花机场附近,周边配套较为薄弱,或将建设成长沙县第一家奥特莱斯。

  最终该地块由上海百联资产控股有限公司和长沙冰宇实业有限公司联合以底价竞得。

  长沙一手住宅成交锐减

  到了年末岁尾,长沙房地产调控成效显现。

  据湖南中原地产数据显示,2017年12月第4周(12.24-12.30),长沙内五区一手住宅成交2685套,成交面积30.1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下跌25%、26%。而在供应方面,内五区新增商品住宅772套,10.28万平方米,供应套数、面积环比分别下跌68%、60%。

  湖南中原地产总经理胡治钢认为,2018年1月预计有41个项目开盘入市,相比上月基本持平,若按照近两个月开盘兑现率97%,以及2017全年开盘兑现率70%的表现,均可以预见1月长沙楼市供应环境竞争激烈,加之客户越发稀缺,供不应求恐将逆转。因此建议各项目加大寻客力度,避开竞品入市高峰期。

  ■记者 卜岚

  连线

  有多套房还申请社会救助

  民政部门将“一查便知”

  申请社会救助的家庭名下有没有房产、是否有多套房,各级民政和国土部门很快将实现网上查询。

  建立互联互通的查询核对机制

  记者3日从民政部获悉,日前已联合国土资源部印发《关于做好社会救助家庭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核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民政、国土部门加快建立互联互通、信息共享的社会救助家庭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核对机制,提升社会救助对象认定的科学性和准确性。

  通知强调,不动产登记机构掌握的不动产登记信息是客观判断居民家庭收入、财产的重要依据,是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要根据《社会救助暂行办法》《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有关规定,在坚持基层起步逐步推进、网络核对逐步过渡、依法查询规范使用的原则指导下,做好社会救助家庭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核对工作。

  不得随意扩大使用范围

  通知要求,各地要严格执行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制度,民政部门核对社会救助家庭不动产登记信息,应在依法取得社会救助家庭委托授权后,向不动产登记机构提出查询申请,不动产登记机构依法查询后向民政部门反馈当事人的不动产登记信息。

  通知明确,当事人对查询核对的不动产登记信息有异议的,以不动产登记机构最终确认的信息为准。查询的不动产登记信息仅限用于实施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等民生保障工作,不得随意扩大使用范围。

  通知要求,信息查询核对工作坚持信息化方向。要充分利用政府建设的信息化基础设施,在做好安全防范的前提下,通过网络交换信息。条件不具备的地方,可先以介质交换方式开展工作,同时着力推进信息化建设,逐步向网络化过渡。

  ■据新华社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