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年10月1日后出让地块 精装将纳入质量验收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吴佳怡 编辑:李雅婷 2018-01-11 10:41:42
时刻新闻
—分享—

  浙江在线1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怡)监管的缺失,维权的困难,让开发商在高端楼盘的精装上有很大的减配空间,而在刚需楼盘上,精装提供了一块新的利润空间,但开发商为了节省成本,也容易导致劣质精装的产生。不少买房自住的购房者,甚至无奈之下敲掉精装修,重新装修,造成资源严重浪费。

  新杭州人王林(化名)2016年买了某楼盘精装修楼幢的房源。“2000元/㎡的精装修标准,拿到房子后却是欲哭无泪。”

  地板、墙面空鼓,墙纸大面积发霉,墙体开裂,地板冒灰……开发商虽有整改,但没能维持多久又故态复萌。王林说,有的业主发现衣柜板材竟然是由类似杂草的材料压制成的。

  “虽然更严重的问题现在还没发生,但考虑到这房子是自己住的,安全起见还是拆掉重新装修好。”王林说,现在他已经扔了衣柜、撕了墙纸,地板也准备撬掉重新铺一遍,“二次装修我也知道浪费,但确实是没办法,小区里不少业主都有跟我一样的想法,准备重新装修。”

  记者采访的10户同一楼盘业主中,就有7~8户人家进行了局部或较大范围的重装;在富力西溪悦居,也有不少业主二次装修。

  即便是某全国大牌房企,在杭州城东的一精装项目,也有相似案例。

  浙江推行全装修交付,是为了提升住宅品质的同时节能环保。2016年10月1日后出让的地块且地块出让时有明确规定需全装修交付的,精装修部分将纳入质量验收。不知在精装修纳入质量验收之后,能否避免精装修随意减配甚至品质低劣之困呢?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吴佳怡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