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注意了:身背房贷留意还款不“放假” 最好提前准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编辑:李雅婷 2018-02-09 09:33:55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假期快到了,归心似箭的人们先别着急,如果是身边房贷的“按揭族”,一定要注意按时还款,以免只顾过年忘了还款而导致逾期。业内人士提醒,房贷等贷款的扣款程序在各个假期照常进行,一般不会提前或推后,所以借款人需按时还款。

  记者发现,最近几年春节前夕都会流传这样的“温馨提示”,不同的只是变化了放假日期。多家银行工作人员称,并未接到春节放假期间“不到账”、“需提前扣款”之类的通知。

  “春节期间房贷扣款是银行系统自动进行的,不受春节假期影响,不会提前扣款,扣款日期和平时是一样的。只要借款人保证扣款日当天扣款账户有足额的钱,就不会有逾期。”一位银行从业人士介绍,在每个节假日尤其是春节这样比较隆重的节日里,人们往往容易疏忽每月固定的还款日期。今年春节的法定节假日为2月15日至2月21日,由于银行对房贷还款日期的约定各不相同,如果是在中旬恰逢春节假期,最好在扣房贷的银行卡里存足金额,以免产生逾期等问题。

  业内人士表示,春节期间可使用银行ATM机、网上银行或第三方支付平台还款。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同行转账是实时到账的,可以在节假日期间进行还款操作,但是跨行转账还款的方式,在节假日期间则存在不确定性,或有延迟,市民最好能提前转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