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建设首套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投入使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李雅婷 2018-05-08 08:47:28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工前刷个脸,工地实名制登记平台进行身份识别确认,还可以准确记录工人上班的时间、地点、工种等信息。昨日,在长沙地铁6号线岳华路站竖井施工现场,一套全新的人脸识别多功能门禁系统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记者了解到,这是长沙地铁建设中首次采用“刷脸”技术作为门禁系统,未来有望在长沙地铁建设中进一步推广。

  中建隧道项目经理彭继勇介绍,入口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后,只有脸已录入系统的工人才能进工地,外来人员是无法进入的。“施工现场管理信息化集成是建筑领域的必然趋势,越来越多的‘黑科技’将被运用到项目管理中来,特别是通过聚焦细节,使更多的小发明、小创造、‘金点子’在工地派上大用场。”彭继勇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