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伪造户口簿长沙买房办理过户时被识破 3人被刑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通讯员 孔奕 编辑:李雅婷 2018-06-22 09:26:11
时刻新闻
—分享—

  交了2万元钱后,龙先生的身份一下子从外地人变成了宁乡某社区居民,凭这个“新身份”,本来没有购房资格的他顺利地同某楼盘签订了购房合同,交了购房款。本以为房子已经到手,没想到在最后一关栽了跟头。

  今年4月,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办理房产过户手续时,发现有人用了假的户口簿和身份证。这一发现,牵出了一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涉嫌伪造国家证件和诈骗的犯罪团伙。

  昨日,长沙市公安局通报,该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芙蓉公安分局近期打掉一个伪造户口簿犯罪团伙,3人因伪造户口簿为他人办理房产过户手续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房屋中介员工伪造资料,为他人解决购房资格

  2018年4月16日,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湘湖派出所接到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报警称:有人利用假户口簿为没有购房资格的人办理房产过户手续。

  接警后,民警立即对长沙不动产登记中心提供的12名买房人户口、身份证等资料进行调查。经调查发现,这12名买房人的户口簿、身份证均系伪造。这些买房人均办理了房产过户手续委托公证,受托人为一名叫张某艳的女子。

  获悉案情后,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由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指导、由芙蓉公安分局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专案民警通过对涉及此案的买房人、卖房人以及房产中介走访调查,一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涉嫌伪造国家证件和诈骗的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6月8日、12日,专案组民警分别在长沙市芙蓉区、江西省景德镇市将犯罪嫌疑人肖某明(男,23岁,湖南隆回人)、张某艳(女,24岁,湖南浏阳人)、杨某(男,31岁,湖南长沙人)等三人抓获归案。

  原来,肖某明系某房屋中介的工作人员,杨某则是某贷款公司的工作人员。由于长沙实施限购政策,他们便以为“商机”来了,宣称可以为无购房资格的人解决购房资格,然后向这些人收取不菲的费用。

  提醒:利用假户口簿购房,当心被坑

  警方查明,该犯罪团伙由肖某明等人找到无购房资格的购房人,骗称让购房人花费2万元左右可以为其解决购房资格,由杨某联系制作购房人的假户口簿和身份证件,由张某艳到不动产中心使用假户口簿办理房产过户手续。

  据介绍,从今年2月开始,共有12名无购房资格的人找该团伙办理业务。通过伪造的户口簿、身份证、公证书等资料,这12人成功在限购区域签订了购房合同,并交了购房款。但是,当张某艳在长沙不动产登记中心为他们办理房产过户手续时,伪造的资料被工作人员识破。

  那么,这12人之前签订的购房合同是否有效呢?购买的房屋是否要退出来?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使用假资料被识破后,意味着无法办理房产过户,房屋产权仍是卖方的,交易自然无法完成。

  目前,肖某明等3人因涉嫌伪造国家证件、诈骗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长沙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表示,长沙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强与住建、国土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对于涉及房产交易的违法犯罪行为及时予以重拳打击,全力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通讯员 孔奕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