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伪造户口帮人购房3人被刑拘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孟畅 2018-06-22 09:06:5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21日讯今日下午,长沙市公安局通报了一起伪造户口簿办理房产过户案。据嫌疑人交代,他们以2万元的价格,用伪造的户口簿为没有购房资格的人办理购房,从中获利。经调查,3名嫌疑人已帮12人在长沙购房,目前,3人已被刑事拘留。

  今年4月,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湘湖派出所接到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报警称:有人利用假户口簿及证件资料,为没有购房资格的人办理房产过户手续。接警后,民警立即对长沙不动产登记中心提供的12名买房人户口、身份证等资料进行调查,发现这12名买房人的户口簿、身份证均系伪造。这些买房人均办理了房产过户手续委托公证,受委托人是一名叫张某某的女子。

  获悉案情后,长沙警方成立专案组。一个组织紧密、分工明确,涉嫌伪造国家证件和诈骗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6月8日、12日,专案组民警将犯罪嫌疑人肖某某、张某某、杨某抓获归案。

  湘湖派出所民警李坤介绍,该团伙先由从事房屋中介的肖某某等人在微信群发布消息,谎称只要花2万元就能解决购房资格,以此寻找无购房资格的购房人,再由杨某负责联系制作购房人的假户口簿和身份证件,假证制好后交给业务员张某某,由其带领买卖房屋的客户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利用假户口簿进行房产过户,“先交几千元定金,等办下来再付尾款。证件上的照片、人名都是购房人的,他们只是把地址改为宁乡、望城、浏阳,一般人难分辨。”

  目前,肖某某等3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蒋新慈 孔奕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