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周长沙住宅总计供应74.54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馨怡 编辑:李雅婷 2018-07-06 09:24:0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馨怡)根据0731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上周(2018.6.24-2018.6.30),长沙住宅供应面积仍维持在相对高位,住宅总计供应74.54万㎡,环比下降13.54%;而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大幅下降,总计成交16.97万㎡,环比下降41.46%。

  上周住宅成交创新低

  总计成交16.97万㎡

  根据0731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上周长沙市商品房供应面积仍维持在相对高位,总计供应82.25万㎡,环比下降20.78%。其中,长沙市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维持在高位,住宅总计供应74.54万㎡,环比下降13.54%。

  分区来看,上周长沙市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均维持在近10周相对高位。其中,开福区商品房供应面积居全市第一,且均为住宅;岳麓区和望城区供应面积也较为可观;而雨花区供应面积低,天心区无商品房入市。业内专家表示,供应维持高位主要得益于近期各部委联合打击房地产各种违规行为(捂盘惜售等),多数楼盘集中拿证,释放了不少房源,而且预期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成交方面,上周长沙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再次下降,创近10周新低,共成交23.97万㎡,环比下降39.1%。其中,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大幅下降,总计成交16.97万㎡,环比下降41.46%。分区来看,上周长沙市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均创近10周新低,其中,宁乡市商品房、住宅销售面积和金额均居首位;六区一县成交面积和金额均相对较低。

  28个项目集中拿证

  更多房源将持续入市

  项目拿证方面,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上周共有28个项目拿证,总计供应82.25万㎡,其中,开福区北辰三角洲预售面积最大,达11.62万㎡,以住宅为主。而岳麓区与望城区拿证楼盘数量最多,包括远洋外滩壹号、新城国际花都、润和紫郡等项目均已取得预售许可证。

  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分析指出,供应方面,上周商品房和住宅供应面积仍维持在高位,随着调控政策效力的不断发挥,预计近期还将有更多楼盘集中拿证,释放大量可售的房源。而成交方面,上周长沙市商品房和住宅成交面积均创近10周以来新低,在新的调控政策出台后,一部分人失去了购房资格,尤其打击了仅仅通过落户而购房的投机者,短期内购房需求减少,成交量难免有所下降。

  业内专家表示,整体而言,上周长沙市供应量维持高位,成交略显低迷,房地产市场将更为“稳健”,真正实现“想刚需之所需”,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无疑是利好消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馨怡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