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比心湖湘》即将欢乐上线 欢迎来一起“比心”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李雅婷 2018-08-21 15:30:19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为湖南写歌”主题活动的歌词征集海报,在人流集中的长沙地铁五一广场站进行持续传播。

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网友和市民接受到本次主题活动信息。

歌词征集告一段落,《比心湖湘》歌曲即将欢乐上线,欢迎来一起“比心”。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记者 戴丹)关于城市的记忆,总能轻易地引发人们情感的共鸣。“走到玉林路的尽头,坐在小酒馆的门口……”一曲《成都》,不仅引发四川本地人的传唱,也让许多外地人对一座城市产生出向往之情。

  生于厮;长于厮。久居一方水土,其间的人文和历史,总是不经易就渗透到人们的血脉之中,无论日后去到哪里,总会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记。为湖南写歌,因此也更加热爱身边的城市,更能体会到生活的点滴美好——2018年8月8日,由红网携手碧桂园湖南区域联合推出的“我为湖南写歌”主题活动大幕开启,歌词征集的线上H5第一时间在微信朋友圈传播,线下的地铁海报和城市中心商圈、高速出入口的大屏海报也同步推出,一系列宣传报道在各媒体陆续刊发、转载,令本次活动的人气指数节节攀升。

  湖南人写湖南,最爱用“辣”和“美”

  歌颂我们的家乡湖南,14座城市是最美的词。截止目前,已有上百万网友和市民通过各种渠道,获取到“我为湖南写歌”主题活动的信息,相当一部分热心网友还给组委会发来了他们心目中所认为的最具特色的“城市关键词”,助力歌词征集。

  “沅江山,沅江水,沅江人,沅江美”“紫鹊梯田万亩连”“湄江丽色世间稀”“抬眼是仙岳山的轮廓,闭眼是空中灿烂的烟火,小城醴陵便是我心中最美的月光”……芙蓉国里风景如画。

  “北雁择衡阳而栖,君子择雁城而居”“柳子的文章响千门”“文夕大火烧掉的只是长沙的古建筑,烧不掉长沙的文化底蕴”……三湘四水地灵人杰。

  “异蛇酒,东安鸡,炒血鸭”“小龙虾,臭干子,糖油粑粑”“桥北的麻辣烫最出名”“桂阳的坛子肉香又辣”“郴州的鱼粉就是好恰”……关于味觉的记忆,亦是一座城市的记忆,酸甜苦辣咸,五味即人生。

  通过疏理此次征集到的“城市关键词”,组委会发现,“辣”与“美”,是在所有歌词创意中被提及的频率最高的两个字。而在本次活动中,广大网友和热心市民表现出来的创意和热情,着实令人感动。

  《比心湖湘》不久将欢乐上线

  不久,这一首为湖南而写的歌曲也将正式上线。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此次经由专业团队主创,并通过线上H5广泛征集网友创意,最终创作出的歌曲已被正式命名为《比心湖湘》,即将通过红网和碧桂园湖南区域的官方宣传渠道在第一时间进行发布。

  在浏览的时代,我们用诗意营造美好,以情怀消弭隔阂。虽然,短短的一首歌曲,或许并不能完全呈现出大家笔下的大美潇湘,但是,即将上线的这首《比心湖湘》亦是由主创团队花费了近大半个月的时间,几易其稿之后,所呈现出来的心血之作。

  纸短情长,短短百余字,承载着满满的诚意,相信也一定不会让你失望。敬请期待吧!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8/08/21/6264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