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对土地违法用地问题整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实习生 张磊 编辑:李雅婷 2018-10-24 10:23:3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实习生 张磊)昨前两日,市政府督查室、市检察院、市国土资源局等联合组成的督察组,对长沙县、浏阳市土地违法用地问题整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据统计,9月16日至10月18日,全市累计完成违法用地整改2845宗,完成面积16290亩,接下来将继续坚持“一宗一策”“销号制”原则,坚决打好违法用地整改攻坚战,确保整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督察组成员先后来到长沙县黄兴镇、福临镇和浏阳市柏加镇、浏阳经开区等,对两县(市)存在的土地违规行为整改工作进行核查,对未整改到位的地区提出明确要求,责令有关负责人限期整改到位。在长沙县福临镇,当地村民违规占用54.6亩土地,其中基本农田41.24亩,用来建设农家乐。当地镇政府发现后,第一时间责令违法当事人停止建设并进行恢复,目前正在恢复施工中。在浏阳市柏加镇,该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配合督查整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整改目标任务,保证符合验收检查标准。

据统计,截至10月18日,全市2016年未消除违法状态的违法用地608宗,面积4855.37亩;整改到位240宗,面积2075.3亩。2017年未消除违法状态的违法用地363宗,面积2484.53亩;整改到位166宗,面积1091.33亩。2018年发现的违法用地3200宗,面积20073.48亩;整改到位2439宗,面积13124.29亩。

记者了解到,长沙将坚持问题导向,逐宗对账销号,同时严格督查问责,压实整改责任,对整改工作不力、态度不坚决、工作进度缓慢以及违法违纪等问题追究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的责任,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实习生 张磊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