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0天建好6栋楼 湖南首个装配式展示体验基地亮相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编辑:李雅婷 2018-11-20 09:49:07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的东侧,有6栋外墙红白相间的建筑物特别引人注目,这里是长沙会展综合配套中心(简称“长沙城投会展项目”),也是湖南省首个装配式展示体验基地。据了解,这6栋楼均采用装配整体式框架结构,建设完工时间仅90天。

11月19日,记者来到长沙城投会展项目参观探秘。中建科技湖南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杨鑫蕊介绍,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共11栋单体建筑,为长沙国际会展中心的综合配套项目,主要用于商业、办公及酒店,除了这6栋以外,剩余5栋预计于年底完成建设。

据悉,项目所有构件的生产都是在中建科技湖南有限公司PC工厂完成的,实现了“拿到图纸当天出产品、一周内发货至项目”的供应速度。构件运送到工地后进行现场吊装,施工人员进行精确放线和标高控制,到“毫米级”的施工水准。另外,项目还运用了20多项装配式建筑新技术。

杨鑫蕊介绍,装配式建筑工厂生产、现场吊装的施工方法,可以大大减少施工过程中的噪音、污水,相比较传统施工方式,可节水80%、节能40%、节材20%、节时60%、节地20%以上,最大限度实现符合国家标准的节能减排和绿色发展目标。

据了解,长沙去年入选全国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今年起,长沙市政府要求三环线以内所有商品房和政府投资项目全部采用装配式建造。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11/20/8058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