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州二手房成交放缓 市场急售盘源闪现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李凤荷 编辑:孟畅 2018-12-10 10:38:58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二手市场成交放缓,愿意给佣金的业主比例进一步提高,也使得不少中介借机向业主“下手”。年底买家都想找笋盘,业主急售往往让步较大,急售盘源有什么“明显特征”呢?

成交放缓 中介借机向业主“下手”

一位在洛溪丽江花园放盘的业主日前向记者爆料,某中介见她房屋放盘半年未成交,向她兜售快速销售的解决方案,一是摄影师上门摄影,在网站排名靠前;二是业主需承诺支付一定佣金。这位业主认为自己又不急售房屋,拒绝了这个中介公司的建议。

为此,记者向番禺区其他中介了解了一下目前中介网站排序的讲究。一位中介告诉记者,现在盘多客少,中介成交的宗数不多,当然希望从中可以获得多一点的佣金。不过,在网站盘源排位上以及平时的推盘力度上,他们把业主配合度高的盘源以及容易销售的盘源都放在优先位置,对于一些成交不多的楼盘,即使业主承诺会给多一点佣金,由于销售难度较大,他们也不会“硬销”给买家。

有中介向记者透露,今年之前八九成业主都是坚持业主实收价,现在愿意给佣的业主比例进一步提高,他们在交易中多少给一些佣金,希望以此来激励中介推盘。

业主主动沟通 价格便宜一成以上

年底买家都想找笋盘,业主急售往往让步较大,急售盘源有什么“明显特征”呢?

中原地产锦绣花园分行高级营业经理刘燕芬告诉记者,急售的业主往往会打电话来催促安排买家看房,买家看过后又会很急切地询问看楼者的反馈意见,他们都会通过微信或电话来与中介密切沟通。他们目前手上有一个急售的盘源,长江数码花园一个中层单位,业主放盘价为200万元左右,价格还可以商量,同类型盘源放盘价在230万元左右。刘燕芬告诉记者,这个急售的业主是置换业主,已在其他区域看好换房的单位,他以这个价格放盘了一个多月,价格比较笋,可惜都未成交。

合富置业高级营业经理张习辉表示,番禺钟村板块有一些急售的房源放盘,一般急售的业主都是需要资金周转或者急于换房,所以都会降价出售。如金山谷90多平方米的单位,现在放盘价为310万元,较之前的放盘价降低了30万~40万元。急于出售物业的业主一般都没有成交条件,但是如果买家可以一次性付款是最好的。

中原地产华苑分行高级营业经理莫建国告诉记者,上月初他们刚成交一宗急售的个案,业主想换房,但没名额又缺乏首期的资金,于是把手头的天河北楼梯楼单位大降40万元,以280万元成功出售。这位急售业主对成交条件没有很苛刻的条件,只是要求两个月内过户,收到首期,尾款由银行发放。

莫建国告诉记者,他们推盘上都是以配合度高的业主为优先,该片区有些业主的房屋出租中又急售,他们往往会同租客商议临时减租,月租5000~6000元,会下调几百元,换取租客配合买家看楼。

据莫建国介绍,不仅仅有业主愿意给佣,个别业主也开始愿意各付各税。天河北片区有些历史遗留的房屋,楼龄较长,但出证较迟,目前证满未到两年。业主为求急售,愿意承担6.6%的增值税+个税,放盘价与其他证满两年的房源一样。以一个300万的房屋来算,业主变相已减价20万元左右。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李凤荷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