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去年长沙二手房登记发证545351笔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 斌 编辑:孟畅 2019-01-08 10:56:3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斌 通讯员 廖亚柳)去年长沙二手房交易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由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1月1日至12月28日,该中心发证(二手房)545351笔,同比增加14.13%。

  中介门店减少三分之一

  “全市二手房中介门店减少了三分之一左右。”日前,长沙市房地产中介协会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去年以来,随着主管部门联合执法整顿工作的深入进行以及调控政策的持续,长沙二手房交易可谓“波澜不惊”,二手房中介经营也进入有序竞争状态,目前全市二手房中介门店已由最高峰时的3000家左右,减少到2000家左右。

  不过,中介机构的减少并不影响长沙二手房交易的正常进行,特别是带有官办性质的长沙市不动产登记“淘房网”的推出,依托不动产登记平台的大数据在线核验功能,提供房源发布、房源信息查询、购房政策咨询及房产交易等服务,受到普遍欢迎,去年已为数百位二手房购房户牵线搭桥成功。

  部分业务实现“全程网办”

  为方便二手房交易,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窗口去年继续推行“5+1”办公模式、房产证明自助打印、权证快递到家、军人和老弱病残孕等特殊顾客绿色通道个性化服务,极大方便了办事市民。

  同时,去年以来,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与住建、电子政务、公安、人社、税务、民政等部门加强合作,打破部门壁垒实现共享信息,办理不动产登记时可一键在线核验身份证明、买方家庭成员住房信息、婚姻情况、社保缴纳情况等信息,大大提高不动产登记时效,加强了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落实力度。

  在线登记的推广更是实现“一次不用跑”,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全面运用人脸识别、电子证照、“互联网+”等先进技术,积极探索 “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模式,争取尽可能多的二手房和其他不动产登记业务在线办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 斌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