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年音乐周】 收官!碧桂园·2019湖南新年音乐周高品质演出赢得观众赞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箐箐 田振明 编辑:李雅婷 2019-01-15 13:30:5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年1月14日,随着最后一场《“歌剧之夜”茶花女&紫藤花选段音乐会》的落幕,历时一周的碧桂园·2019湖南新年音乐周完美收官。本次活动为长沙市民和交响乐爱好者提供了音乐视听盛宴,获得了观众们的高度赞赏,七场演出座无虚席。

??1.jpg

长沙交响乐团团长、音乐总监、国家一级指挥肖鸣

据悉,从1月7日至14日,长沙交响乐团为湖湘观众带来了不同风格的音乐盛宴。包括《“经典之声”中外名曲交响音乐会》、《“俄罗斯风情”交响音乐会》、《“歌剧之夜”茶花女&紫藤花选段音乐会》、《奥斯卡&宫崎骏电影视听交响音乐会》等,共六场主题音乐会以及一场“交响的魅力”专题艺术讲座,观众在高雅艺术中流连忘返。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推出了 “行走的交响乐”、“寻光计划”、“声音艺术馆”、“星愿之夜”、“首席24时记”等一系列与高雅音乐相关的主题活动,大力推广普及交响乐知识,使经典艺术真正融入公共文化生活之中,满足市民群体对高雅文化的需求。

中外经典曲目完美融合 获观众一致好评

??2.jpg

紫藤花选段

为期七天的湖南新年音乐周,精彩每天都在上演。《奥斯卡&宫崎骏电影视听交响音乐会》将交响乐与电影音乐、流行与古典完美融合,耳熟能详的奥斯卡与宫崎骏电影金曲搭配现场大屏幕电影画面,将听众带回美好的回忆中;《“经典之声”世界交响名曲音乐会》涵盖《茉莉花》、《蓝色多瑙河圆舞曲》在内的十余首闻名国内外的脍炙人口名曲;还有《“歌剧之夜”茶花女&紫藤花选段音乐会》,让观众感受到不同时代、不同国别却同样感人至深的爱情悲剧故事,此外,《“俄罗斯风情”交响音乐会》还特邀了俄罗斯音乐大师Igor Verbitsky(伊格尔·维比茨基)倾情助阵,到场的观众亲身感受了异域音乐之美。一首首名曲在艺术家们的精彩演绎下,让现场观众沉浸其中,享受着音符带来的美好。

现场观看演出的观众,不论是70多岁的老年文艺爱好者,还是20多岁热爱文艺作品的年轻观众,都对此次活动的精心组织和艺术家们精湛的表演给予了一致好评。

长沙交响乐团团长、音乐总监、国家一级指挥肖鸣表示,此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长沙交响乐团在未来也将邀请更多国外的大师、艺术家们汇聚长沙,真正实现国际间的音乐交流,不辜负观众的喜爱,继续为观众献上高品质演出。

“湖南新年音乐周”成为艺术长沙的新名片

此次活动,用7场高密度高质量的音乐会,增强了长沙市民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增强了市民的音乐修养,给长沙市民带来全新的娱乐生活方式。

??3.jpg

茶花女选段

近年来,无论是“三馆一厅”,还是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的落成,长沙文化设施的建设呈现跨越式发展,具备了较强的硬实力,但同时也迫切需要软实力同步跟进。随着长沙获评“媒体艺术之都”称号,长沙的文化艺术正以独特创造能力和创意水平引领城市不断升级。正朝着打造文化创意中心、建设国际知名文化之都的目标继续迈进。

碧桂园湖南区域助理总裁兼品牌管理部总经理蓝维维表示,以新年为契机,音乐为载体,将 “湖南新年音乐周”打造成湖南文艺市场的品牌活动,成为长沙高雅艺术的新名片。(通讯员 李箐箐 田振明)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箐箐 田振明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1/15/46474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