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去年湖南省全省商品房销售9239.15万平方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编辑:李雅婷 2019-02-26 10:00:4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孙占锋)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统计局发布的《关于2018年湖南省房地产市场形势的通报》显示,2018年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9239.15万平方米,其中长沙商品房销售面积2392.44万平方米,尤其11月以来市场出现明显放缓。

通报显示,2018年,全省房地产市场受房地产调控供需双向调节的影响,商品房供应快速增长,销售增速逐步回落,供求关系发生逆转,市场逐渐进入下行调整期,房价涨幅、新开工、用地供应、房地产开发贷款增速等指标均出现持续回落。

2018年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9239.1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3%,高于全国增速7个百分点;总量、增速在全国均排第8位,在中部均排第3位;销售金额5353.99亿元,同比增长20%。去年1至12月,长沙市商品房销售面积2392.44万平方米,尤其11月以来市场出现明显放缓,11月同比下降5.1%,12月同比降幅大幅扩大至36.9%,带动全省销售面积增速回落。

通报表示,下阶段,我省将按照国家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确保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要求落到实处。预计下阶段全省房地产市场呈现商品房销售增速明显放缓、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落、房价总体平稳、库存较快回升等趋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