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小区厨房违规改卧室被查处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李雅婷 2019-03-07 09:27:5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有群众举报称人民东路168号左岸右岸小区4楼某住户将厨房违规改造成卧室,存在安全隐患。雨花区高桥街道闻警而动,高桥街道安监中心当日联合永祥社区、新奥燃气及小区物业对该住户的燃气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到达现场发现,此处是一家美容店,由三个40多平方米的一室一厅打通而成。其中两个厨房都被改成员工休息的卧室,几平方米的房间仅仅能容纳一张简易床,抬头便能看见墙壁上挂着的燃气热水器。检查现场有三个燃气表,但业主称:“我们现在只有一个厨房的燃气在使用,另两个厨房的燃气平时并未使用,所以隔断出来给员工作为休息室了。”

出于安全考虑,新奥燃气业务员现场立即对未使用的燃气进行断气。除了厨房违规改造问题外,检查人员还发现该美容场所并未配备足够数量的消防灭火器和防毒面具,也未安装烟雾报警器,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当即对经营业主下达立即整改通知,责令负责人尽快将房间复原,并对经营业主进行了耐心教育:“厨房改造为卧室,存在诸多消防安全隐患。因为厨房中铺设有燃气管道,发生火灾的概率本就高于其他房间,改造成卧室后,必然增加用电频率,安全更加难以保障。如若燃气管道老化导致气体泄漏,遇到明火,后果是致命的。”

针对业主房屋改建、消防设备配备不全等隐患问题,雨花区加大安全查处力度,同时要求出租方、监管部门、租户强化安全意识,规范安全管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