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三”首周长沙内五区无一盘供应 专家:“回暖”尚早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曾凯 编辑:孟畅 2019-03-13 16:1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曾凯)上周(2019.3.4—2019.3.10),长沙市商品房供应面积略有增长,但住宅供应仍相当低迷。

具体来看,据0731地产研究院显示,上周,长沙市商品房供应面积略有增长,总计供应17.74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5.82%,商品房供应虽再度缓慢复苏,但总量仍然较低。其中,长沙市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环比略降,总计供应7.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6.75%,住宅供应仍相当低迷。

分区来看,长沙市商品房、住宅预售面积仍不乐观,内五区零供应,仅望城区和长沙县有楼盘拿证,望城区上周以住宅供应为主,长沙县以商办供应为主。

成交方面,上周,长沙市商品房成交面积环比有所下降,共成交29.4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0.83%。分区来看,望城区商品房成交金额、成交面积均居首位。

其中,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环比略有下降,总计成交24.41万平方米,环比降幅19.41%。分区来看,望城区住宅成交金额、成交面积均占首位。

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分析指出,上周内五区无一盘供应,仅望城区和长沙县有项目拿证。商品房供应略有增长,但住宅供应反而有所下降,整体仍处在低位,“金三”的供货热度没有如期而至,但后续会有适量提高。

此外,上周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均有所下降,打断了春节周后的连续增长节奏,究其原因,还是在于房价趋于稳定、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和供应较少等因素,随着内五区项目陆续拿证,成交还是有望增长。

整体而言,上周长沙楼市供应情况不乐观,成交不再续涨。当前尽管住宅价格相对稳定,但某些限价地住宅最高限价已经有了突破,随着前期相对较低的限价地项目陆续入市,购房者尤其是首套刚需可以多关注此类项目,观望期尽量不要过长。

“上周来访指数环比上涨25%,来访客量继续缓慢复苏,已回升至去年平均水平。”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分析称,目前“市场回暖”并不是各板块各项目雨露均沾的现象。在整体客量回升、来访转认购仍较低,整体供应量少的背景下,“回暖”尚早。对于部分推售节点靠后的项目来说,可考虑提前推货,抢占客户。

(注:文中统计数据所表述长沙市的统计范围为市内六区+三市县)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曾凯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3/13/52126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