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楼市3•15 |逾9成网友买房遇“坑” 虚假宣传成置业时最大痛点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9-03-15 17:25:58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
      楼市3•15 | 买房遇陷阱,我们该如何维权?(系列一)
      
楼市3•15 | 买房遇陷阱,我们该如何维权?(系列二)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记者 岳瑾 制表 孟畅)交房遇上延期、购房合同中暗藏陷阱、房屋顶渗水等质量问题、交房后才发现户型与当初看的不一样……买房纠纷多、维权难已成行业一大痛点。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房产类维权问题再次被放到聚光灯下。日前,红网房产发起的“房屋买卖过程中,你掉进过哪些‘坑’?”3.15调查,给房地产行业敲响警钟,更好地维护购房者的合法权益。

1.jpg

作为购房者,对于新房的期待是不言而喻的,在入住之前唯一能听信的就是开发商的承诺,小区规划的完美无缺、物业服务的精致到位、周边设施的完善便利……但购房者真正入住时,却发现许多承诺并不到位,与当初设想有着天壤之别。调查显示,有超过9成的受访者在买房途中遭遇纠纷。

事实上,买房是个复杂的过程,期间包括看房、选房、认购、签合同、交房、装修、入住等多个环节,每个环节稍微疏忽都可能被坑。那么,购房者的纠纷更多出现在哪个环节?调查结果显示,签约、认购阶段和收房验房阶段成为纠纷发生的高峰期。

有网友爆料:前段时间收到交房通知书,大概内容是,请业主务必在通知的交付时间办理交房手续,如果业主不能在通知时间内办理,次日开始就视为已经交付,房屋的风险责任均自该日起转移。意思就是,如果业主不按时收房,房屋有什么问题,开发商就不管了。

2.jpg

面对多项选择题“买房时,您遭遇到了哪些问题?”时,坦言遭遇过“虚假宣传”和“不是‘一房一价’”的受访者均超过5成,“交房质量不过关”以及“收取茶水费”紧随其后。

专业人士分析认为,投诉的重点在于开发商的“不诚信”,而卖房者与买房者信息的不对等,是买房纠纷不绝的一大原因。

房产纠纷事件时有发生,不仅让房企信用受损,品牌形象打折,也让众多购房者身心俱疲,苦不堪言。遇到纠纷后,网友们寻求解决的途径是什么?毕竟不是所有的购房者都是专业人士,在遇到房屋质量问题时购房者更多的是选择集体维权,拉横幅大闹售楼处,这种现象并不少见。“求人不如求己”,调查显示,5成网友选择的是“参加业主组织的维权活动”,网友们的维权意识正逐步增强,结果进一步证明:没有人选择“忍气吞声,自认倒霉”。

此外,网友希望“政府加大执法力度 大力打击欺骗消费者的行为”的呼声极高,同时希望通过“媒体加强舆论监督”以及呼吁“房地产企业能诚信经营”。

今年,长沙市住建局独家通过红网房产《住建行业失信曝光台》栏目,按期公布相关企业的诚信情况,对长沙市企业进行监督。

此外,红网房产频道集结精英采编力量,联合行业专家、资深律师团队提供维权报道和法律支持,为广大网友开辟一条投诉绿色通道,倾听你所遭遇到的各种楼市乱象。

如果您发现身边的建设工地、房产开发、物业服务等住建行业的企业和从业人员出现不诚信行为,或者是遇到了消费陷阱和骗局,或者因房屋质量问题索赔无门等,无需沉默,红网房产维权小分队来帮你忙。今年的“3.15”,我们还将携手中国房地产报、芒果都市、潇湘晨报晨地产等行业权威媒体,一同彰显诚信消费主张,用理性的报道来弘扬社会正能量,为您分忧解难。

【曝光方式】

1、微信投诉。

关注“红网房产”微信(微信号:redfdc),将遭遇的坑爹事的相关时间、地点、事情、照片以及个人的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发送给微信后台。

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进入红网房产官方微信

2、论坛发贴。

登录红网百姓呼声(https://people.rednet.cn/)、消费维权(http://315.rednet.cn/)页面,实名注册后,发表投诉帖。

3、电话投诉。

可直接拨打红网消费电话0731-82965766投诉。

4、时刻留言。

登录时刻新闻APP,进入“315消费维权 | 红网房产投诉通道”,留言投诉。若您是从时刻新闻页面看到的此文,则可直接至文末留言。

【温馨提示】

1、为保证您的投诉资料能够被我们核实、确认并联系到您,请您在微信投诉时务必附上您的真实姓名和有效联系方式;

2、请确保投诉内容真实、准确、详细,如有图片,请一并上传;

3、我们将选取部分投诉公布于众,相关新闻稿件将隐去真实的姓名和身份;

4、将保护广大网友权益,不会对外泄露任何个人信息。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3/15/52341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