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铁4号线或将重新定义长沙楼市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编辑:孟畅 2019-05-23 09:56:12
时刻新闻
—分享—

跟着地铁去买房

“以前到高铁南站要一个半小时,4号线正式通车后,现在最多30分钟!”时代倾城的业主李先生说,这几天业主群里就“炸了锅”,纷纷表示自己买对了房。

谁也意想不到,一条地铁将把楼市命运改变得如此彻底。

写字楼和商铺,远郊住宅吸引力将大幅提升,一个新的生活圈又将成型。业内人士表示,如果购房因素以10分计算,地铁至少占4分。这不只是交通的通达性产生的附带作用,更是地铁进出口的核心吸引力和辐射产生结果。

2015年9月,市民胡先生购买了中铁西江悦一套127m2的住宅,均价6000元/m2“当时首付一下拿出20多万,还特别心疼,现在看绝对‘值回房价’!”胡先生说,当时片区配套还不成熟,普遍均价较低,购房的也多是刚需。

而如今,乘着地铁的东风,片区也重新焕发了生机。

“正地铁口,位于滨水新城核心腹地,湘江北外滩”、“靠金星路、银星路及银杉路,二期距离4号线银星路口站最近距离约200米”、“精装华宅距离地铁4号线月亮岛西站约500米”……早在地铁规划之初,一场关于4号线的地产营销便已拉开了帷幕。

距离地铁步行5分种内,称之为“正地铁房”;10分钟内称“准地铁房”;15分钟内称之为“近地铁房”。从北往南看,4号线周边盘踞着润和中央广场、明发阅山悦府、时代倾城、卓越中寰、龙湖春江郦城、京武中心、明昇壹城等等。距离不同,升值空间也不一样。

地铁像是一把钥匙,打开了楼市大门中的重要一扇。

在湖南阿舍房产董事总经理、湘经联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李杰看来,4号线是长沙地铁米字形架构的重要笔画,标志着长沙轨道交通运营线网正式从“十”字形向“米”字形迈进,其贯穿4区1县,对长沙楼市的影响不可估量。

“4号线受益最大的是望城区,望城区正式进入地铁时代,其与长沙主城区的物理距离不再是问题。同时,4号线对岳麓区的加持作用也是十分明显。”李杰表示,地铁沿线站口5分钟生活圈,都必将随着地铁开通大大受益。在地铁时代,沿站口购置物业是个不错的选择。而在住宅物业被限购的情况下,地铁沿线的商业物业将面临较大机会。

地铁一响,黄金万两。万润集团湖南区域公司副总裁余建军认为,地铁的时间效应提前反映在房价方面,“购房者置业考虑的是综合因素,如果以10分计算,地铁因素至少占据4分。因为地铁增加了生活的便利性,减少了出行的难度。”

合富辉煌研究院湖南区域负责人周明认为,归根结底,地铁在购房因素中举足轻重,是因为交通配套几乎是对一个区域房产价值影响最大的因素之一。尤其对距离市中心较远的城郊板块商品住宅的价格,拉升作用最为明显。

■记者 卜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