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月1日起城铁换乘长沙地铁4号线将更方便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黎棠 编辑:李雅婷 2019-06-28 09:33:53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7日,记者从湖南城际铁路公司获悉,全国铁路将于7月1日进入暑运,期限为7月1日至8月31日,届时将启用暑期运行图。长沙地铁4号线于5月26日投入试运营,该线与城际铁路树木岭站、观沙岭站存在换乘关系。根据暑期客流运输特点,为适应地铁4号线开通后的客运组织需要,湖南城际公司会同广州局集团公司于近日开展了长株潭城际铁路暑期运行图的编制工作。

暑运图列车开行情况分为基本图和日常图。基本图开行76对动车组列车,其中长沙西至株洲南11对,长沙西至湘潭12对,长沙至株洲南23.5对,长沙至湘潭21.5对,长沙西至长沙8对。日常图开行69对动车组列车,其中长沙西至株洲南11对,长沙西至湘潭12对,长沙至株洲南23.5对,长沙至湘潭21.5对,长沙西至长沙1对。

本次调图后,日常列车开行对数为69对。暑运图仍采用了长沙西至株洲、湘潭长交路列车及长沙至株洲、湘潭短交路列车交错开行的方案。长沙与株洲南、湘潭间开行的短交路列车,原则上开行“大站快车”的模式,停站基本以主要客流站(先锋、板塘、大丰、田心东)为主,其它站为辅,以保证适当的旅行速度。长沙西与株洲南、湘潭间开行的长交路列车开行“错站停、站站停”的模式,重点解决地铁换乘站、市政交通体系较为发达车站的停靠,同时均衡兼顾主要客流站。

结合长沙地铁4号线的开通运营,增加了城际与地铁换乘站树木岭、观沙岭站的停靠,尤其是树木岭站,停站次数较现图有大幅增加,停站率由34%增加至62%。

适当增加周边有旅游景点车站如芙蓉南站、湘府路站、昭山站等站的停靠,方便旅客假期出游。适当延长长沙往株洲、湘潭方向末班车的开行时间,其中长沙站至湘潭方向的末班车由20:55延长至21:25,长沙站至株洲南方向的末班车由目前的20:45延长至21:00。

6号线迎首个双线贯通区间

6月27日,记者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近日长沙市最长地铁线——6号线湘烈区间实现双线贯通。这是地铁6号线最先施工、最先实现双线贯通的区间,共历时18个月,标志着地铁6号线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介绍,湘雅医院站至烈士公园南站区间,全长1160米,始发段下穿砂卵层,长距离穿越板岩层后,通过破碎段再进入泥质粉砂岩层,需穿过省博物馆、烈士公园等多处重大风险源。为保证施工安全,项目团队对区间影响范围内的管线、建筑物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摸排调查、风险评估,制定相应的风险管控措施,实现风险降级。长沙地铁6号线呈东西走向,全长48.11公里、设34个站,是长沙线路最长、站点最多的地铁线路。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黎棠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