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线上租房一年,才住3个月房东找上门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编辑:孟畅 2019-11-06 09:27:5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3日,湖南合居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一名原业务员的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紧急通知” 。记者 张洋银 摄

“交了一年的租金,一共8450元,房东前几天找到我们说中介公司三个月没交钱了,人也联系不上。”11月5日,租住在长沙市岳麓区长房云时代一期的朱先生向本报投诉称,交了一年的房租,与他签订合同的湖南合居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近日却失联了,“现在房东催促我们退房,我该怎么办?”

钱交给中介

中介却没有给房东

5日上午,记者在岳麓区长房云时代一期朱先生租住的房子里见到了他。“房子本来是三室两厅的,房东把它改造成4室,我和其他朋友合租在一起。”朱先生说,由于他在附近工地工作,今年8月份在网上通过房产中介公司找到此处房源租住。“当时通过湖南合居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业务员联系的,他说公司离这太远了,人都没见面,我们就在线上签了合同。”

朱先生介绍,业务员为了让他们长租,给出了半年租金九折、一年八折的优惠,他选择租住一年,连押金共交了8450元。钱交给中介,中介却没有给房东,他和房东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房东黄女士称,她和中介公司签订的合同是每季度支付房租,到了第三季度,房租迟迟未收到。10月17日,她找到湖南合居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部,对方仅支付她10月份的租金2500元,跟她说,月底会结清八九月份的房租。“我现在也联系不上公司负责人了。”

有业主在公司办公电脑上发现,共有300多个业主租金未收到,受害租客达到3000人。

公安部门已介入

受害者尽快来登记

5日下午,记者多次拨打湖南合居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电话,均提示关机或无法接通。

朱先生给记者提供了一张11月2日的微博截图,对方自称“湖南合居管理有限公司法人兼董事长温卓宇”,微博内容称:该公司新生活公寓骗了上百名业主和上千名租客钱财,目前公司以另一家公司的名义在继续收租。但今日记者在网上搜索时,该条微博已被删除。

朱先生估计,目前仍有上百名房东业主还不了解情况,该公司拖欠业主租金估计约有150万元左右,租客金额更大。

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宣传科负责人表示,中介公司疑似倒闭跑路,洞井派出所已介入调查。民警提醒市民:“受害人可尽快到洞井派出所反映情况,公安局将与市住建委联合介入调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