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生存高于发展 发展质量重于规模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日晨 编辑:李雅婷 2020-02-19 09:41:5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2月19日电(王日晨)在全民抗疫的关键时期,房地产及上下游企业率先反应,发挥自身优势,全身心投入到防疫抗疫攻坚战中,全力配合政府做好防疫抗疫工作。

疫情究竟对房地产行业会产生多大的影响?企业应该怎样应对?信心如何建立?新华网采访了多位房地产行业内的专家学者、研究机构和企业代表,围绕房企疫情应对、营销创新等为房地产行业平稳运行提供真知灼见。

采访对象: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虞晓芬

新华网:疫情对房地产行业和房企影响如何?

虞晓芬:从短期看,这次疫情直接打乱了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金回笼计划、打乱了项目投资开工计划,对部分开发企业的资金链安排和2020年经营指标产生较大影响;从中长期看,通过这次疫情,居民对住房品质特别是物业管理的质量要求更高,房地产开发企业必须适应并满足居民对更舒适居住和品质生活的需求。

新华网:房地产企业怎样应对?

虞晓芬:企业的生存高于发展,企业发展的质量重于规模。过去20多年,房地产行业处于快速成长期,全国商品房销售规模从2000年的1.86亿平方米扩大到2019年的17.2亿平方米,但展望未来,房地产的产业规模基本见顶,市场的风险将越来越大、竞争越来越激烈。

建议企业,一是在资金安排上减少过度“紧平衡”;二是坚持让人民生活得更健康、更舒适理念,把健康住宅开发作为出发点和归缩点;三是重视公众信任资本的维护,房地产业进入稳定期和成熟期,将是品牌企业淘汰非品牌企业的过程,开发企业千万不能为了某个项目的利润而牺牲整个企业的品牌价值(即公众信任资本)。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日晨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