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直公积金中心畅通业务办理渠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李雅婷 2020-02-27 09:35: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26日讯(记者 陈淦璋)记者日前从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应对疫情影响,该中心自2月3日复工以来,全力保障线上线下业务办理渠道畅通。截至2月21日,该中心累计办理公积金业务5219笔,金额58927.95万元。其中网上办理3404笔,金额47866.74万元,网上办结率达65.2%。

省直公积金中心建议职工优先选择网上办理业务,已开通“网上服务大厅”“手机公积金APP”“湘直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城市服务”等多种线上渠道,单位缴存业务、项目贷款业务、个人贷款和提取业务均可办理。

目前,省直公积金中心的识字岭、河西、友谊路等网点大厅已恢复正常营业。对于确需到网点办理业务的职工,省直公积金中心采取电话提前预约制,减少职工在网点大厅逗留的时间,做到即办即走。根据职工实际需求和防疫要求,错开时间办理面签业务,避免人流集中,减少客户等待。

省直公积金中心还临时增设多种咨询渠道,对客户公布咨询电话(0731-85166512)和微信客服号(hnxcdb),引导需来大厅的咨询客户前往线上咨询;安排专人负责答疑和线上受理贷款客户补充资料等事项,避免客户往返办理。

省直公积金中心介绍,“逾期还款如何办理”是疫情期间咨询最多的热点问题。

湖南省湘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作为省直公积金业务的担保对口单位,推出了微信在线逾期还款便民措施。客户通过“湘诚担保”微信公众号,足不出户即可归还逾期款项。从2月1日至18日统计情况看,共有2094名客户办理了网上逾期还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对于2550名贷款逾期客户(指在1月23日之后存款和因假期延长、单位未及时缴纳公积金的情况),该中心不做逾期处理,湘诚融资担保公司同时减免了2月期间还款的逾期罚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