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商银行成为长沙首家二手房网签备案“一网通办”银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雅婷 2021-01-05 10:15:2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招商银行在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长沙市首笔二手房贷款的网签备案流程,这标志着长沙市房屋网签备案平台和“长沙住房”APP全面优化升级成功,招商银行长沙分行因此成为全市首家二手房贷款的网签备案流程落地金融机构,同时也意味着市民房屋交易真正实现“一网通办”,真正实现了政府、金融机构、经纪机构、市民的四方共赢。

据悉,此次长沙市住建局等六部门为进一步提升房屋网签备案服务效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房屋网签备案信息共享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的通知》(长住建发〔2020〕111号,以下简称“《通知》”),对长沙市房屋网签备案平台和“长沙住房”APP进行了全面优化升级并正式在全市范围内推行。

招商银行第一时间按照《通知》落地长沙市首笔二手房贷款的网签备案流程,该流程的正式实施,对市民来说简化了业务办理流程,让交易房屋信息更透明,让房屋交易更便捷——真正实现网签备案业务“一网通办”,全流程无纸化,全业务掌上办,市民“一次不用跑”;对银行来说解决了二手房贷款风险控制的痛点——核实交易合同的真实性、有效性,了解买卖双方真实意愿表达及交易价格,对二手房贷款核定额度提供了有力依据,并且有效避免了代签、冒签、阴阳合同、一房多卖等欺诈现象。后续,招商银行将持续、积极推进房屋网签备案系统与相关信息系统数据对接,为广大市民提供便捷服务。

即日起,长沙市民选择招商银行办理二手房贷款业务采用网签备案流程,可有效规避买卖交易风险,同时还可在办理贷款时一并办理合同网签,无需来回奔波,切实感受到“全程一网通办”带来的便利。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