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铁4号线北延线拟调整为9站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黎棠 编辑:李雨沁 2021-03-11 10:54:51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长沙生活,出行很多时候离不开地铁。

地铁4号线北延线、5号线南北延线的建设,更是不少市民关注的事。近日,有市民在市长信箱询问地铁4号线北延线、5号线南北延线、7号线等相关问题得到回复,几条线路的建设工作迎来最新进展。

本报记者黎棠长沙报道

长沙望城区居民翘首以盼地铁4号线北延线的开工建设,暮云片区的居民也非常关注相关片区的地铁规划。3月10日,记者从市长信箱中获悉,近日长沙轨道交通集团在市长信箱中回复了市民关于地铁4号北延线、5号线南北延线、7号线等相关问题。

为使轨道交通近期建设更好地适应城市发展变化趋势,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表示,目前已启动长沙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调整工作。他们将结合长沙市国土空间规划、片区规划、客流出行需求,充分吸取各方意见,按程序开展第三期建设规划调整报批工作。

4号线北延线计划明年启动建设

4号线北延线拟调整为自白马巷站至普瑞大道站(现罐子岭站),线路长约15.26公里,拟设站9座,采用地下敷设。待第三期建设规划调整批复后,轨道集团将按照批复开展4号线北延线的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最终站点设置以线站位方案批复为准。据悉,地铁4号线北延线,计划2021年完成前期工作,2022年启动项目建设。

根据早前国家发改委批复的《长沙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7—2022年)》,5号线南延工程自大圫东站至时代阳光大道站,线路长度为8.43公里,均为地下线,设站7座,分别是大圫东、大圫、中信广场、果子园、韶山南路、新兴路、洞井铺,主要沿万家丽路和环保大道敷设;5号线北延工程自纬三路站至蟠龙路站,线路长度为3.65公里,设站2座,分别为安沙路站、纬三路站。目前正在开展5号线南延工程和北延工程的前期研究工作。

7号线南延线拟经过暮云片区

根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修编的新一轮长沙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规划有7号线南延线,主要沿韶山路、芙蓉南路敷设,9号线南端沿107国道、伊莱克斯大道敷设,均可服务于暮云片区。

根据长沙市2021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显示,地铁7号线列入重大项目储备目录,2021年计划完成可研批复。而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五里牌站—汽车东站)也列入了2021年储备项目,建设起止年限为2022—2027年,完工时间与云塘站—五里牌站一致。暮云地区规划有地铁5号线南沿线和地铁7号、9号线,可基本满足片区居民的出行需求。根据2021年长沙重大项目投资计划,长沙地铁9号线相关工程将在今年进行前期研究。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黎棠

编辑:李雨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