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各区县学校建设计划来了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罗雅琪 实习生 文雅丽 编辑:李雨沁 2021-03-12 09:28:4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长沙讯 今年2月下旬,长沙召开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这场会议印发了《长沙市2021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这份计划既是今年重大项目建设工作的汇总,也透露了政府投资的方向。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这份名录中不少新学校的投入建设被“点名”划出重点。

那么,有哪些学校今年将重点建设?利好哪些板块楼盘?

经过记者的不完全统计,今年长沙市至少有64所学校建设被列入重大项目名录之中,有13所学校将于今年建成。分区域来看,望城区和岳麓区的教育投资力度较大,分别为20所和17所学校,再次为天心区7所,长沙县7所,开福区5所,雨花区5所,芙蓉区2所。

记者留意到,教育投资力度最大的望城区除了在数量上占优,名校引进也表现不错。例如,位于高塘岭街道工农西路与市场路交叉路口西北角高裕学校,该学校将与长沙市实验中学联合办学。又例如,九年一贯制银杉学校,预计将与麓山国际合作,周边有美的翰城、富兴悦府、普瑞斯堡、大汉汉府等。青石中学也将与师大附中合作。

分板块来看,梅溪湖二期有6所学校,为学校最多的板块,分别为看云小学、看云中学、映日小学、坪山中学、平安小学等。其中,坪山中学、平安小学周边住宅地块还未出售。洋湖片区有3所学校,分别为麓山国际洋湖实验学校、连塘中小学和竹塘中小学。另外洋湖北还有一所湖南大学附属中小学。麓山国际洋湖实验学校今年将完成建设。目前,洋湖正在热销的保利天汇、卓越洋湖晴翠以及华润凯旋门等楼盘都称,可入读该学校。

记者留意到,会展板块被列入投资计划名录中的松树中、小学近日曝光了设计图。湖南省建筑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设计咨询中心成功中标。松树小学规模为42个班,共计1890人;松树中学规模为42个班,共计2100人,预计2022年完成建设。有业内人士称,这个项目位于长沙市高铁新城会展片区国际交流区,学校的建设将增加此片区的学位供应,弥补教育资源不足的问题,并完善义务教育学校的科学布局。

另外,此前长沙市教育局曾在市长信箱回复称,高铁会展新城片区义务教育阶段按照相对就近原则,实行配套入学,学籍单列,继续由长沙县负责管理。学生初中毕业参与城区统一中考,纳入城区高中统一招生录取。高铁会展新城做地块推介时曾称,松树小学、松树中学将引进湖南省一流教育品牌。若采取配套入学的方式,对片区内楼盘为一大利好。不过目前看来,具体通过什么方式配套入学,还有待进一步出台细则。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罗雅琪 实习生 文雅丽

编辑:李雨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