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今年首批政策性住房计划开工47个 提供房源5.3万套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赵莹莹 编辑:李雨沁 2021-03-31 09:16:45
时刻新闻
—分享—

菜园街及枣林南里棚户区改造项目、光源里棚户区改造项目、豆各庄东城区旧城保护保障房项目……一批备受市民关注的政策性住房有了明确的开竣工计划表。记者昨天从市住建委获悉,《2021年首批政策性住房开竣工项目计划的通知》已于日前印发。今年,本市计划新开工政策性住房项目共47个、房源约5.3万套,竣工项目共56个、房源约6.9万套。

供地超1年安置房须年内开工

2021年,列入今年开工计划的政策性住房项目共74个、房源约8.2万套,其中计划新开工的项目47个、房源约5.3万套;推进前期手续的项目27个、房源约2.9万套。列入今年竣工计划的项目共56个、房源约6.9万套,包括集体土地租赁住房0.9万套、公租房0.4万套、定向安置房4.1万套等。

“各区政府是项目计划执行的第一责任主体。”通知明确,各区纳入开工计划的项目应严格落实新版城市总规的要求,尽快稳定规划条件,实现场清地净,特别是供地已超过1年的集体土地租赁房项目、涉及百姓周转的安置房项目,各区应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确保年底前全面开工建设。

光源里棚改项目四季度动工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计划新开工的47个项目中,有11个租赁房项目和36个产权房项目。从房源类型看,集体土地租赁房项目和棚改安置房项目的占比不低,分别为1万套和2.4万余套。不少市民关注的菜园街及枣林南里棚户区改造项目和光源里棚户区改造项目,已明确将于今年三季度和四季度开工,房源数分别为1068套和1332套。王四营乡观音堂村集体土地租赁房项目和卢沟桥乡郭庄子、小屯集体土地租赁房项目,计划于今年二季度开工,房源数分别为3000套和1000套。

纳入竣工计划表的政策性住房项目共56个,城六区的定向安置房占比超过半数。朝阳区豆各庄东城区旧城保护保障房项目、分钟寺桥西北侧地区回迁安置房项目、海淀北部1片区西郊农场东部局部地块项目、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噪声区安置房项目都在计划表中。仅大兴国际机场噪声区安置房项目一个项目,就可提供11640套定向安置房,让1万户家庭实现“上楼”。

存在质量隐患将从重处理

通知要求,要提升政策性住房的建设品质,坚持高起点规划设计、高品质建造、高质量管理。市区住建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政策性住房监督执法力度和监督检查频次,重点对地基基础、主体结构和使用功能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存在外墙保温层脱落、墙面开裂等质量隐患问题的,依法从重处理。

同时,要加快政策性住房配套设施建设,特别是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为政策性住房项目服务建设的各类市政基础设施及居住公共服务设施,各区政府应督促相关单位及时进行竣工验收,确保按期运营,坚决避免因配套设施不完善或未移交而影响项目入住交用的情况出现。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赵莹莹

编辑:李雨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