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报告:一季度66城新房市场活跃 调控下进入降温通道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李雅婷 2021-03-31 09:46:53
时刻新闻
—分享—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0日讯 贝壳研究院近日发布《全国新房市场季报》称 ,2021年一季度66城新房市场保持活跃度,成交量同比2019年同期仍有较大涨幅。一线城市2021年开局市场活跃度延续2020年年底的集中放量势头,引发新一轮调控热潮。调控之下,一二线城市新房市场增速快速回调,调控效果显著。

一季度66城新房市场增速略有收窄。由于2020年疫情导致售楼处封闭,影响2020年2月成交量基数,因此,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66城新房成交量数据同比增幅较大,增长将近一倍,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幅亦达到40%。

2021年一季度各地集中供应推盘,带动成交量快速回暖,但从月度数据来看,在各地加码调控,特别是对于“经营贷”违规进行全面排查、全面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过程中,成交套数和面积同比2019年同期增速逐月放缓。随着调控政策的持续,市场热度将逐渐回归平稳状态。

一线城市新房成交活跃度全面走稳,深圳调控全面加码后市场逐渐降温。深圳调控从严后3月新房单月成交面积不及1月,但同比2019年一季度成交面积增长43.3%。其他城市新房成交面积累计同比逐渐收窄。

二线城市中,杭州、南京、厦门、宁波等全国重点区域的强二线城市2021年一季度的成交面积同比2019年一季度的数据,均有0.8-2.3倍以上的增长,其中厦门人才安居政策较为完善、南京城市吸引力增强,从而两座城市市场需求较为旺盛、增速最大。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