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静音特护!长沙“三考”期间考点500米内禁止施工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雨沁 2021-06-02 14:02: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日讯(记者 岳瑾)2021年度高考、学考、中考(以下简称“三考”)即将来临。今日,记者从长沙市质安站了解到,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根据长沙市住建局统一部署,长沙市质安站下发了《关于加强2021年“三考”期间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6月1日至6月20日为长沙市“三考”特护期,各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所有建筑工地停止一切施工作业活动,若发现存在未严格控制施工噪声或擅自进行夜间施工行为的,市民可向各级质量安全监督机构投诉举报。

对于即将走进考场的考生们来说,安静的复习和考试环境非常重要。根据《通知》,在特护期期间,长沙市各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含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施工现场日常施工应采用低噪音工艺和施工方法。白天场地边界噪声不得超过65分贝,夜间禁止进行打桩、钻孔、混凝土浇筑、电锯等强噪声作业,场地边界施工噪声不得超过55分贝。学校附近、居民集中区域,中午12:00至14:30、晚上22:00至次日凌晨6:00禁止一切噪声施工。

同时,严控露天焊接、喷涂油漆等散发刺鼻性气味的施工行为;杜绝使用无牌无证运输车辆及超限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严防工程运输车辆通行安全隐患。

《通知》明确,各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所有建筑工地停止一切施工作业活动,杜绝工程运输车辆造成交通拥堵等。此外,建设单位不得强令施工单位违反本通知进行施工活动;监理单位应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制止施工噪声扰民行为发生;施工单位应根据考试时间合理安排施工组织,避免因施工工序间断出现工程质量安全问题。

长沙市质安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存在噪声扰民等问题的工程项目,将坚决责令立即停工整改,对整改不力或情节严重的,下发不良行为告知,并提请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进行处罚。“若发现未严格控制施工噪声或擅自进行夜间施工行为的,可向各级质量安全监督机构投诉举报。”该负责人称,长沙市质安站投诉举报电话为0731-84694018。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雨沁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6/02/94275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