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多个楼盘限购法拍房挂牌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牛蕊 编辑:李雨沁 2021-06-04 10:09:14
时刻新闻
—分享—

竞买条件中提示须符合住房限购政策,也有部分法拍房不需购房资格。

本报记者牛蕊长沙报道

针对长沙法拍房,长沙首创“精准限购”政策。5月13日,长沙确定对法拍房实施“精准限购”政策。经过精准调控,长沙法院依然可以对80%以上的法拍房进行不限购拍卖。那么,长沙哪些楼盘的法拍房被纳入限购?此前,八方小区曾进行过法拍房交易,现在该小区法拍房限购已被官方证实。

近日,在阿里拍卖平台,长沙挂牌了部分法拍房,在竞买条件中提示竞买人必须符合长沙市住房限购政策。

无资格竞拍成功后保证金不退还

记者留意到,在阿里拍卖平台,位于岳麓区的璞丽景园,即合能璞丽挂牌两套法拍房,分别将在7月1日和7月6日拍卖。需要关注的是,在这两套房源的竞买条件中,有这样的特别提醒:为坚决落实“房住不炒”的政策,落实“精准调控”的要求,根据长沙市购房限购相关政策,参与本标物的竞买人(包括自然人、法人及其他组织)须符合本市住房限购政策,在竞拍前需自行通过长沙住房App平台或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进行购房资格审查。

若竞买人无购房资格参与竞拍,拍卖成交后,因竞买人不符合长沙市房屋限购相关政策将无法过户,该种情形视为竞买人悔拍,应承担悔拍的相应法律后果,保证金不予退还,依次用于支付拍卖产生的费用损失、弥补重新拍卖价款低于原拍卖价款的差价、冲抵本案被执行人的债务以及与拍卖财产相关的被执行人的债务。

在岳麓区,已经挂牌的位于保利西海岸、龙湖春江郦城、江山帝景、合能璞丽、金茂苑(金茂梅溪湖)、梅溪清秀等楼盘的法拍房,均明确需要购房资格。以上楼盘挂牌的“限购”法拍房中,较早将拍卖的一套房源位于保利西海岸,竞拍时间为6月18日。在开福区,北辰三角洲奥城一套将在7月1日拍卖的法拍房,需要购房资格。

不过,钰龙天下一套将于7月2日竞拍的法拍房并未限购。开福区的一个项目——湘江世纪城,挂牌的一套将在7月2日拍卖的房源,不需要购房资格。位于天心区的万科紫台等项目,在即将于7月出让的法拍房中,也未限购。

记者梳理发现,对于长沙法拍房“精准限购”的实施,大部分被限购法拍房将在7月正式拍卖,且被限购的房源多位于岳麓区,被限购楼盘与网传有一定出入。

业内人士认为“精准限购名录”可据市场调整

根据媒体此前消息,长沙市已建立精准限购、分批纳入名录库,率先将价格倒挂、热点学区房、1.5倍摇号的楼盘纳入名录库。长沙某业内人士表示,网传的长沙第一批法拍房限购名单中,教育资源最集中的岳麓区楼盘较多。

在湖南正念法拍董事长范津菘看来,长沙法拍房精准限购名录库既可实时增加限购楼盘,也能根据限购后热度楼盘的回落情况适时删减。这样既合理保障了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同时能有效抑制扰乱房地产市场的非法行为,促进法拍房价格逐步回归理性价位。

范津菘向记者解释称,后期,长沙法拍房限购名录的变化,可着重参考通过法拍炒作房地产的非法行为,虚假诉讼、虚假仲裁等是否能得到快速有效的控制。另外,精准限购后法拍成交价是否能够回归理性市场价位,维护长沙房地产正常市场秩序。

需要关注的是,5月13日召开的“全市法院抓好市委巡查反馈涉执问题整改暨执行队伍教育整顿专项工作推进会”指出,经过精准调控,长沙法院依然可以对80%以上的法拍房进行不限购拍卖。

湖南新环境房地产经纪连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明宾曾公开表示,长沙法拍房的精准限购对改善二手房挂牌价虚高有利,也有利于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牛蕊

编辑:李雨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