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上半年房地产大宗交易市场活跃度提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于俊 编辑:李雅婷 2021-07-09 09:27:5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上海7月8日电 (记者 于俊)疫情过后,上海房地产大宗交易活跃度整体提升,机构买家面对颇有吸引力的楼价正回归市场,力争踩准楼市基本面复苏的节奏。

据国际知名的房地产咨询服务顾问机构戴德梁行8日发布的“上半年度上海楼市报告”:期间共有38宗大宗房地产项目成交,计294亿元人民币(下同),成交宗数、金额环比2020年下半年分别增加80%、19%。

今年上半年,上海房地产市场回暖并逐步提升活跃度。大宗交易市场代表性成交项目频现,主要包括领展32亿收购七宝万科广场50%权益、中泰证券27.4亿收购外滩中心A2&C2等。得益于国家对新基建的支持,数据中心及工业/物流项目成交增长明显,凯德以36.6亿收购了闵行数据中心更是创下上海数据中心项目成交总价新高。

投资型买家占比由2020年下半年的26%提升至58%,增幅明显;外资买家占比38%,相较2020年增加约65%,彰显市场对于上海高流动性和未来吸引力的看好。

有关资本化率方面,投资者出于对市场不确定性及租赁风险的考量,对于投资回报的要求相较2020年有所上升。考虑到近期投资者活跃程度提升,第三季度各类型物业的资本化率预计将保持稳定。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资本市场部总裁、中国资本市场部主管叶国平表示,韧性下的上海楼市在下半年或许存在如下机会:新基建背景下,发行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成为项目的可行退出方式;预计可发行REITs的物流地产、数据中心、商务园区及长租公寓将额外受到追捧;以数字新媒体(TMT)企业为代表的新经济自用买家将持续活跃;在日趋严格的拿地条件下,可散售住宅或公寓类快周转项目将更具优势,预计将出现较多的成交案例;三道红线和融资收紧的双重政策影响下,开发商与高负债业主将有更大机会与动力以市场预期价格出售其在一线城市持有的优质资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于俊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