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婚前购房能否在房本上加女方名字?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杨荣峰 编辑:李雅婷 2021-07-21 10:54:42
时刻新闻
—分享—

结婚前能否在不动产证上加上女友名字?结婚后能否在不动产证上加上男方名字?亲属之间转让房屋产权份额如何缴纳税费?近日,针对不动产类业务咨询,相关部门做了详细回复。

不动产证

婚前不能直接加女方名字

市民:本人未婚,房子自己首付,自己贷款,想在结婚前,办理房产证时把女朋友的名字加上去,需要什么条件吗?

洪山区:由于市民与女朋友未办理结婚登记,在办理不动产证时不能直接加女朋友的名字。如市民的小区已办理首次登记,市民需先办理自己单独所有的不动产证,然后通过以下两种途径将不动产证登记上女朋友的名字:一是存量房过户,二是赠与。由于该房有贷款,如贷款合同中有限制或禁止办理转移登记的条款,需银行出具同意办理转移登记的书面说明,或者将贷款结清办理完抵押注销登记后才可办理相关过户手续。

婚前购房可婚后夫妻

双方共同申请加名字

市民:最近与女朋友一起商量买房,总价200万元,首付60万元,男女各付30万元,贷款140万元。由于是婚前,目前买房合同上只能写女友一个人的名字。请问这样婚后办证能否加上我的名字?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婚前购买的房产,购房合同上只有女方一人名字,新房办证时按购房合同上的权利人信息,应办理到女方一人名下。但不动产登记为您提供了夫妻之间不动产证增名登记,可由夫妻双方共同申请。由于您的房屋贷款尚未结清,在办理不动产增名登记时,还应会同银行共同申请抵押权变更登记手续。

房产转让

卖方缴纳1%个人所得税

市民:房子是2007年买的,2007年买房时,房产证上写的我和父亲的名字,属于我和父亲共同房产,也是父亲唯一的房子。现在把我这部分产权转让给父亲,请问如何征收费用?

汉阳区:该房屋产权转让的价格应按照目前的市场评估价来确定。卖方需要缴纳1%的个人所得税。买方因为第一套房产面积大于90平方米,需要缴纳1.5%的契税。

记者 杨荣峰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杨荣峰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