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价格区域分化趋向明显,长沙住宅或将量价齐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向越 编辑:李雅婷 2021-07-30 10:40:52
时刻新闻
—分享—

“整体供销比为0.83!”在房票日渐稀缺的上半年,长沙楼市实现了突围,在市场预期向好的热烈氛围中,实现了量价齐涨,甚至供求还创造了近四年同期的最高值。

热闹之后,长沙楼市走到了下半场。展望下半年,市场将往何处去?房企在年度销售任务的压力下,又会做出哪些积极应对?

价格区域分化趋向明显

中国指数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中央将继续坚持“房住不炒”基调不变,全面落实因城施策,在供给端政策将持续完善和发力,要求增加重点城市土地供应量,加大租赁住房的建设和支持力度。同时,继续强化房地产金融监管力度,严查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住房信贷环境预计将持续收紧。

“而从长沙来看,2021年下半年,长沙成交和供应继续稳定增长,在坚持‘房住不炒’的基调下,改善型需求逐渐得到满足,价格区域分化趋向明显。”该负责人表示。

湖南克而瑞认为,2021年下半年,土地市场上由于首批集中供地供应土地占全年供地计划较大比例,第二批和三批供地或将放缓。新房端来看,下半年品牌房企市占率将持续上涨,同时与土地供应相关的市,区域和板块分化加剧,部分热门区域或将因土地和新房库存的减少,出现断层。

“过去规模为王是房企竞争的战略制高点,随着市场环境不断变化,粗放的大规模发展时期已经远去;激烈竞争下未来产品为王仍是行业破局之道,房企要‘活下去’应持续打磨自身产品力,发展品质地产。”湖南克而瑞表示。

下半年住宅将量价齐升

湖南中原地产总经理胡治纲表示,2021年下半年长沙内六区商品住宅预计新增供应803万平方米,长沙县173万平方米,按近6个月去化速度计算,去化周期约增加6.33个月;麓谷谷山竞争最为激烈,去化缓慢仅有中心板块,受高价项目影响流速慢。

“下半年长沙住宅将量价齐升,商务公寓供应将适中稳增。”胡治纲认为,城市宏观面持续向好拉动了需求的增长,将带动住宅主力单价持续上移,预计下半年的主力单价将集中在12000-15000元/,占比将达到37%。同时,滨江、中心等九大板块将有大户型产品创新,其中滨江的货值将超过40亿元。

“‘稳定’无疑是下半年楼市的趋势,从外部环境看,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稳健中性,金融监管趋紧。”业内人士指出,下半年房企分化也将更加明显。随着与销售关联的购房款和按揭贷走弱,大型房企的现金流获取和管理优势更为凸显,特别是在集中供地中,马太效应将逐渐显现。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向越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