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区品质看得到”,长沙央著提质焕新

来源:新湖南 编辑:李雅婷 2021-09-29 10:57:43
时刻新闻
—分享—

“投入2600余万元改善小区品质,完成业主50余项各类提质要求”“提供卷材同寿命周期质保,承担渗漏风险问题的保修责任”……连月来,针对项目业主热切关注的诉求,长沙央著开发商启动了系列的提质升级。

长沙央著由长沙兆禧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于2017年入市。作为长沙具有标志意义的新中式住宅小区, 2019年11月,项目一期顺利交付,二期自今年初交付以来,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小区内步行休闲栈道

“今年1月二期开始交付,园林景观植物尚未处于茂盛期,且树种在移植栽种后,抓地还不稳,需要一段时间的自然生长周期。”长沙央著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二期交付时正值深冬,加之今年长沙春雨周期长且反常,低温多雨影响移植苗木生长。多种因素下导致园林效果未达到高价购房的业主心理预期,遭遇了部分业主投诉。”

“项目随即成立由集团、区域及城市三个层面的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专项工作小组,与业主代表先后召开30余次现场面对面的沟通会。”该名负责人表示,“后续更投入2600余万元改善小区品质,完成业主提出的50余项各类提质要求,以保证小区的建筑和园林景观达到最佳呈现效果,只为让业主感受到我们坚决守护品质的决心。”

△小区内假山石、水景搭配各类乔灌木

9月26日,新湖南新楼市频道实地探访长沙央著项目。从小区现场呈现的效果来看,3万多平米的中心庭院内,户外近百余种不同类别乔灌木,搭配太湖石假山与景亭构造的千平水系参差错落。室内公区部分,6米挑高、全中央空调覆盖的单元入户大堂、双主题室内高端架空层和格栅吊顶车库,同步彰显着项目产品的高端改善定位。

△小区入户大堂外实景

业主陈先生曾反映了小区部分业主关切的一个问题:“小区园林是否缺失‘耐根穿刺层’?是否会危及建筑主体质量安全?”2018年10月,陈先生以约1.72万元/㎡的单价,购买了长沙央著二期的一套住宅。今年1月起,陆续听闻一系列传言后,陈先生一度搁置了收房计划。

据了解,世界屋顶绿化迄今历史悠久,国内的现代屋顶绿化于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发展,随着绿色建筑的推广得到广泛采用。“耐根穿刺”属于小区园林景观防水层的附属部分,耐根穿刺防水卷材是为了防止植物根系在生长过程中穿刺防水层从而破坏防水功能的一种防水卷材。最新的《种植屋面用耐根穿刺防水卷材》国家标准,于2018年11月1日起实施。

△单元入户大堂内实景

“央著一二期项目使用防水涂料加防水卷材两道防水层叠加,已达到一级防水要求。经过专家论证以及设计院复核,央著一、二期项目地库防水层上施工有7公分配筋细石混凝土,央著一、二期工程目前的实际构造层次做法满足设计的耐根穿刺使用功能要求。”该名负责人表示,“对假设可能存在局部的渗漏风险,我司可以提供与卷材同寿命期的质保,承担渗漏问题的保修责任,解决业主的后顾之忧。”

8月底,在小区客服工作人员的建议陪同下,陈先生带着第三方验房机构一起,花费近三个小时,实地进行了验房。“小区园林绿化给我的整体感觉,是当初购房时理想中的样子。验房过程中检查出来的都是一些小问题,物业维修部的工作人员登记后,都已经限期整改到位。”随后,陈先生一家办理完成了收房手续,“之前一些家具和软装材料就已经定好了,我们一家人也希望能早点入住进来。”

△小区地下车库实景

“建发入湘18年,先后筑造了西山汇景、湘江北尚、汇金国际、中央公园、央玺等交付小区,项目品质有口皆碑,广受市场认可。”项目负责人坦言,“长沙央著项目二期交付以来,部分业主的非理性维权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这与我们努力打造精品,为业主呈现理想家园的初衷相背离。交付过程中,我们一直认真对待出现的瑕疵和问题,并进行整改提质。目前,大部分业主已认同小区的提质成果。针对个别业主的极端诉求,希望广大业主能够客观理性地区别看待。”

来源:新湖南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