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购房资格,办点“手续”就能买房?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实习生 王普 编辑:李雨沁 2022-03-03 10:56:2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关于长沙市望城区合能湘江公馆违规售房的投诉如雪片般纷至沓来。市民陈先生向三湘都市报记者投诉称,自己明明没有购房资格,置业顾问竟提出代缴社保,半年就可以获得资格,“谁料,钱交了,字签了,房没了,钱还迟迟不退。”

记者发现,这已不是该项目第一次违规售房。据望城区住建局称,在此之前,他们已经约谈了项目4次,下达了2次整改通知。屡错屡犯,是谁给合能湘江公馆的勇气?

【投诉】

承诺搞定购房资格,未办成还不退款

“6000元/,价格很美丽。”外地户籍的陈先生一直想在长沙买房,但苦于没有落户,社保或个税也未缴满24个月,“2020年12月,我和朋友去望城区合能湘江公馆看房,向置业顾问说明了情况,结果对方说能帮忙半年内解决购房资格。”

陈先生说,2020年12月28日他缴纳了定金和首付款19万元,后来按照置业顾问的要求“操作”代缴社保,可没多久社保缴纳就停了,也没法网签。

不用购房资格,交钱就能买房?3月1日下午,三湘都市报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来到了合能湘江公馆营销中心。

“我是株洲户口,社保还差3个月能买吗?”“现在有点困难。社保还差3个月要向领导申请,估计很难。”置业顾问谢先生表示。

【回应】

系员工个人行为,“将在4月前退款”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三湘都市报记者表明身份想约见负责人。在等待了近1小时后,项目销售经理孟女士才姗姗来迟。

“为何会帮助购房者伪造资格,资格不符之后,又迟迟不退款?”面对记者的质疑,孟女士表示,她去年下半年才到项目,不太清楚购房资格的问题,“这些都是某个置业顾问的个人行为,现已经将其开除。现在资金都要进入到监管账户,会更严格。至于退款时间长,是因为公司资金紧张,只能按照顺序退款,现在项目这样的客户还有20多个,预计将在今年4月左右完成退款。”

孟女士表示,现在营销中心将严格要求,必须满足限购条件的客户才能办理手续。

部门说法

约谈4次,被责令整改2次

已暂停其后续预售申请

记者在问政湖南等投诉平台发现,合能湘江公馆答应退房退款却一拖再拖的投诉频繁被曝光。

“从去年9月到今年1月,我们已经对合能湘江公馆约谈了4次。对项目进行了现场调查,约谈了相关的项目负责人,要求他们不要收取无购房资格人的定金或者首付款。下达了2次责令整改通知书后,又陆续收到了投诉,住建局便对企业下达了不良行为记录告知书。”3月2日,望城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这名负责人表示,目前,因为违规收取定金的不诚信行为,望城区住建局已经暂停了合能湘江公馆的后续楼栋的预售许可证办理,“后期,我们将持续跟进这个事情,要求企业尽快退还客户的定金和首付款。”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实习生 王普

编辑:李雨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