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申请廉租房可“掌上办”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易楚曈 杨清 编辑:李雅婷 2022-06-09 09:17:1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8日,株洲市“智慧株洲·诸事达”App开设“廉租房申请‘一件事’”。即日起,居民符合房屋租赁要求,即可掌上申请办理,实现“零跑腿”。

今年,市数字化建设工作专班以企业和群众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全面推进株洲市政务服务数字化建设。廉租房申请“一件事”改革在确保审核标准不变、审核质量不降的前提下,通过流程再造和大数据信息互通整合,实现“智能导引、一表申报”等线上流程申请功能。

市民登录“智慧株洲·诸事达”App,进入“网上申报”界面,勾选廉租房申请“一件事”一栏,按照提示填写个人信息、拍照上传有关电子资料,待线上签名“个人收入状况承诺书”和“婚姻状况承诺书”后,整套廉租房线上申请流程即全部完成。

“简化事项申请端后,系统按照采集数据,自动生成个人姓名、身份证号码、电话等4项信息,而街道办、社区等一线办事人员则可根据申请人录入信息,在后台下载申请表、核实资料,减轻申请审批负担,提速政务服务效能。”市数字化建设工作专班工作人员颜敏钢介绍。

下一步,市数字化建设工作专班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数据“底座”,打通数据“壁垒”,为市民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智能的办事服务。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易楚曈 杨清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