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诸葛找房陈霄:关于2022年6月70大中城市指数快评

来源:中国网地产 编辑:李雨沁 2022-07-15 11:05:59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份,随着前期出台的宽松政策逐渐发酵,加之各地疫情逐步受控,市场迎来上半年的最佳行情。截止至6月底,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共有超160个城市出台宽松政策,出台次数达290次,其中6月单月出台次数达61次。多轮楼市松绑政策传导至市场端,市场信心逐步提升,6月新房、二手房价格上涨城市数量双双增加,价格跌幅均有收窄,恢复迹象愈加明显。房地产市场逐步修复已经成为共识,预计到四季度市场会有明显改善。

从6月份70城新建商品住宅房价指数来看,新建商品住宅上涨城市数量31个,较上月增加6城;持平城市1个,较上月减少1城;下跌城市38个,较上月减少5城。从涨跌幅情况来看,70城平均跌幅为0.1%,跌幅较上月收窄0.07个百分点;上涨城市平均涨幅0.37%,环比涨幅扩大0.07个百分点。从各等级城市来看,一线、二线、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为0.5%、0.1%和-0.3%,与上月相比呈现涨幅扩大或者降幅持平的迹象,其中,二线城市止跌转升,整体来看,随着松绑政策效应逐步显现,一线城市已经领衔恢复,当前已开始轮动到强二线城市。

从6月二手住宅房价指数来看,上涨城市数量为21个,较上月增加6个;持平城市1个,较上月减少1个;下跌城市48个,比上月减少5个。从涨跌幅情况来看,70城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21%,较上月收窄0.18个百分点,上涨城市平均涨幅为0.46%,涨幅扩大0.1个百分点。从各等级城市来看,一线、二线、三线城市二手住宅环比分别为0.1、-0.1%、-0.3%,表现为涨幅扩大或者降幅收窄的积极变化,其中,一线城市以其强韧性率先转正,北上广房价均上涨。5月新房市场的表现好于二手房,进入6月份,二手房则表现出更为显著的回升迹象。并且我们预判今年下半年二手房市场将会先于新房市场复苏。

从各城市来看,成都新房、二手房价格涨幅再居榜首,涨幅分别为1.3%、2%。成都连续多月位居涨幅首位,涨势强劲,成都在5月份发布两次松绑政策,从降低限购门槛、多孩家庭多购一套房、放松限售、增值税免征期“5改2”、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等方面入手,针对性较强,市场提振效果明显,大大释放了前几年政策严控下抑制的购房需求。除此之外,新房方面,杭州、北京、青岛环比分别上涨1%、0.8%、0.6%,上海、合肥、厦门等城市紧随其后,二手房方面,南充、杭州、合肥、北京、青岛、广州等涨幅居前,可以注意到,涨幅位居前列的均为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这部分城市将在本轮行情中领衔复苏。

来源:中国网地产

编辑:李雨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