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万科2019年一季报:营收483.7亿增长56.9%
2019-04-30 16:25:02 字号:

4月29日,万科公布2019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1-3月万科实现营业收入483.7亿元,同比增长56.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25.2%。其中,房地产业务结算面积310.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8.2%;实现营业收入455.9亿元,同比增长64%。

2019年以来,各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全国商品房市场总体保持稳定。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3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2.98亿平方米,同比下降0.9%。

一季度,万科实现合同销售面积924.8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1494.4亿元。由于销售规模远超结算,截至一季度末,万科合并报表范围内有4042.8万平方米已售资源未竣工结算,较2018年底增加332.6万平方米;合同金额为5863.5亿元,较2018年底增加556.4亿元。

万科坚持理性投资,在价格合理的前提下根据发展需要适时补充项目资源。一季度新增加开发项目19个,总规划建筑面积598.5万平方米,权益规划建筑面积437.2万平方米。

同期,万科实现新开工面积1019.4万平方米,占全年开工计划的28.2%;竣工面积222.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4.2%,占全年竣工计划的7.2%。

截至一季度末,万科持有货币资金1432.2亿元,远高于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有息负债总和703.0亿元;有息负债占总资产的比例为16.1%,且有息负债中,71.8%为长期负债。

在巩固住宅开发优势的同时,万科积极发展物业服务、租赁住宅、商业开发与运营、物流仓储服务、标准办公与产业园、冰雪度假等业务,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为更好的应对内外部环境的变化,报告期内,万科各事业集团、事业单元基于“收敛聚焦、巩固提升基本盘”的共识,继续开展“战略检讨、业务梳理、组织重建和事人匹配”等系列工作,以进一步明确聚焦主航道,深化对商业逻辑的理解,提升和拓展经营管理能力,打造客户愿意买单的好产品和好服务。

万科始终秉承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成为和谐生态的建设者。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已于4月28日正式开幕,万科建造和运营的“植物馆”项目(又名“深圳万科馆”)为四大核心场馆之一,旨在通过“万花筒”一般奇妙多彩的植物世界,唤起人们对于文明与生态共赢的思考。万科将通过这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平台,充分展示公司尊重自然、尊重生命、为城乡创造美好生活的价值理念,这也是万科致力于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所做的有意义的实践。(通讯员 赵子梵)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赵子梵

编辑:李雅婷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