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长沙:公租房主体工程及配套项目纳入法人终身质量管理
2020-09-30 16:23:59 字号:

长沙:公租房主体工程及配套项目纳入法人终身质量管理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记者 岳瑾)公租房是大多数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实现住有所居的重要途径。然而,部分公租房小区的基础配套设施却有待改善。今日,记者从长沙市住建局了解到,为加强长沙市公租房小区配套供水管网及消防管网的项目建设质量管理,建立长效机制,日前,长沙市住建局下发了《关于建立公租房小区配套设施建设质量长效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公租房主体工程及配套项目纳入法人终身质量管理;配建的公租房项目配套供水设施及消防设施须随商品住房小区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等。本《通知》自2020年11月1日起开始实施,有效期为三年。

《通知》明确,公租房主体工程及配套项目纳入法人终身质量管理。按配建公租房比例要求批准的商品住房开发项目,开发建设单位必须将公租房主体工程及配套项目列入整个项目的招标和合同文件。如发生重大的质量问题,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追责。

《通知》提出,配建的公租房项目配套供水设施及消防设施须随商品住房小区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

为避免由于忽视供水现状导致供水问题的发生及重复投资,《通知》要求,公租房建设要充分考虑项目所在区域供水设施建设情况。各区住房城乡建设局要根据区域内规划情况和承载能力要求,按照建设规模适当超前的原则,在公租房项目的可研、立项批复、设计阶段,充分考虑市政供水配套条件及供水配套能力。

此外,《通知》明确,开发建设单位须具备消防设施设计专项资质或委托具有消防设施设计专项资质的消防设计公司进行消防管网设计,并报长沙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进行消防设计审查或备案。且须委托具有消防施工资质的消防公司进行消防管网施工,并纳入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体系等。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