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长沙迎来毕业租房季,房租上涨100-200元不等
2022-07-04 09:30:44 字号:

长沙迎来毕业租房季,房租上涨100-200元不等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生租房季,租房市场逐渐火热起来。据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超八成毕业生将房租控制在占收入30%以内的合理范围,一线城市中,有61%的受访毕业生租住面积不超过20平方米。7月1日,三湘都市报记者走访发现,在长沙,毕业季租房市场也迎来了小回温,月租金上浮了100-200元。

毕业季月租金上浮100-200元不等

2022年6月,毕业生王宇准备在芙蓉中路附近租房,“刚开始工作收入有限,我的预算月租金为2000元。连续看了4天房仍不太满意,最后通过中介选中了一套面积约45平方米,月租1880元的一居室,也算在长沙有了落脚之处。”

在位于芙蓉中路的一家门店,市民正在查看租赁信息。

进入盛夏,也正是毕业生们集中租房的时节。在芙蓉中路的一个中介门店,房产经纪人唐辉正在给客户介绍房源。“6月的来访量几乎是4、5月的两倍,我今天已经带了8组客户看房,有一半是毕业生。”他介绍,附近楼盘来说,湘江银座、馨域大厦等临近医院的一居室比较受欢迎,面积大多为40-50平方米,每月租金在1500-2000元左右。

唐辉说,目前,长沙一居室每月租金大多在1300-2000元,如果是可以陪读的小区,两居室月租则在2500-3500元之间。4、5月,因疫情原因租房量较少,而6月进入毕业季,长沙部分周边房租也开始紧缺,房租每月上涨了100至200元不等。

在新环境房地产兴汉门店的工作人员介绍,“门店6月成交量在120-150单左右,较4、5月有了明显上升。附近的少帅府,40平方米的公寓价格为1800元/月,较受附近毕业生的欢迎,通常挂牌出来,2-3天就能租出。”

新增租赁需求增长,预计7月租赁市场将升温

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有近7成毕业生每月支付租金在2000元以内,超9成毕业生每月支付租金在3000元以内。其中,超八成毕业生将房租控制在占收入30%以内的合理范围。5、6月全国百城新增挂牌房源量环比保持近10%的增幅,6月新增带看客户量环比增加超过70%。

“6月大多数城市疫情防控好转,此前受抑制的住房租赁需求释放。叠加高校毕业生集中进入到租赁市场,租赁市场活跃度快速提升。”长沙一房产中介门店负责人周先生表示,进入7月,将有更多的毕业生进入租赁市场,新增租赁需求增长强劲,预计长沙租赁市场将迎来小回温,整体的成交周期也将明显缩短。随着成交量的增加,业主出租信心也开始回升。

周先生提醒毕业生,租房时要查看出租房屋的房屋权属证书,房主或出租人的身份证件,确认房主和出租人的关系,确保出租人有权出租。可以向出租人了解房屋装修情况,出租房屋为转租的,要确认房主已书面同意该房屋可以转租。交割时要协调沟通清楚折旧、修理、损坏赔偿的费用和责任方,明示在合同或交割手续中。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编辑:李雅婷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