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吉首市:“交房即交证”成常态
2022-08-05 09:26:04 字号:

吉首市:“交房即交证”成常态

近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诚信华府”项目第1期和“湘西秘境”A7地块项目,在取得竣工验收备案手续后,向吉首市不动产中心申请了登记,预计在竣工验收后一周内,即可拿到不动产登记证,实现“交房即交证”。

“交房即交证好处多,我们这一批不动产登记在竣工验收完成的7月底提交了,估计一周内就可以拿到,这对有就近入学的业主来说,太及时了,不会影响他们秋季入学。”吉首市诚信房地产公司的副总经理李光华说,以前的话,竣工验收后再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很多,至少要2个月以后才能将证办下来,办证周期长,对业主落户、子女入学、银行贷款等方面均有一定影响。

“现在,新建商品房项目验收带办证,半个月内完成。”吉首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落实新经济形势下“保交楼”的决策要求,吉首市主动靠前服务,从便民利民、优化营商环境入手,在“放管服”改革上不断加码发力,全面铺开新建商品房项目“交房即交证”步伐。前期,为实现“交房即交证”,吉首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等部门通过联动、提前介入、优化流程、信息共享、主动服务等举措,严格按照湖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要求落实联合验收,同步将测绘等不动产办理要求前置到竣工验收之前。

随着“交房即交证”这一举措的全面铺开和推广,不仅有力保护了业主们的合法权益,也有效促进了房地产开发企业诚信经营,从而规避问题楼盘的出现,让更多家庭共享到了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成果,也是全面落实中央下半年经济工作部署中关于“保交楼、稳民生”现行政策的重要举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龙涛 邓新萍 谢俊方

编辑:李雅婷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