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发布调控新政 二套房首付比例将提高

来源:红网 作者:曹文飞 编辑:孟畅 2013-11-26 17:1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新闻:
  
长沙新版调控被指无新意 二套房贷首付或提至七成
  【调查】长沙楼市调控升级 你怎么看?

  各地新政:
  
南京楼市新规调控加码 分析称将有多个城市跟进
  南昌厦门发新政 升级版楼市调控向二线城市延伸
  沈阳出台楼市调控新政:二套房首付提高至65%
  深圳二套房比例升至7成 “深八条”正式落地
  北京楼市调控加码或造就新夹心层 全国推广可能性
  沪七条加码楼市调控 非户籍居民购房门槛提高
  “穗六条”发布 一线城市房地产调控全面收紧
  
  新政影响:
  “沪七条”落地两周 有二手房降价20万元
  “穗六条”落地广州楼市成交量一周降超一成
  
  各方观点:
  多地跟风“加码”调控 新政对楼市影响存在分歧
  房地产调控全面蔓延 网民称有作秀之嫌恐误伤刚需
  专家痛批突击调控扰乱楼市:房价可能重新反弹

  红网长沙11月26日讯(记者 曹文飞)今天下午,长沙市房产政务信息网转发了《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对高价商品住房实行价格指导。继武汉、厦门、南昌、沈阳等二线城市先后发布楼市调控新政后,长沙也加入到新一轮调控阵营。
  
  《通知》指出,将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建立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快速通道,加快项目的供地、建设和上市,尽快形成有效供应,确保2013年度住宅用地供应总量不低于过去5年平均实际供应量。同时,将在2014年1月31日前制定并公布2014年度全市住宅用地供应计划,确保2014年度全市住宅用地计划供应总量不低于过去5年平均实际供应量。
  
  各地陆续出台的升级版楼市调控政策中提到的“二套房首付比例”在长沙的通知中也有提及。《通知》称:抑制不合理住房需求。对在长沙市主城区购买第二套新建商品住房的,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而此前长沙二套房首付比例为六成。不过,相对于上海、深圳调控新政明确二套房首付提至七成不同的是,长沙并未明确首付比例提高的幅度。
  
  《通知》还指出,将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理性定价。对高价商品住房实行价格指导,对不接受政府价格指导的项目,暂不核发预售许可证。
  
  另外,将重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具体而言,2014年1月31日前制定并公布2014年度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重点筹建公共租赁住房,推进廉租住房与公共租赁住房并轨发展,把符合条件的,有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就业大学生纳入住房保障范围。
  
  红网记者注意到,该通知的落款时间是2013年11月25日,也就意味着长沙与南昌、厦门、沈阳等二线城市同日发布楼市调控新政,升级版楼市调控向二线城市蔓延。
  
  中国指数研究院此前的统计数据显示,长沙10月新建住宅环比9月上涨0.82%,涨幅较9月扩大0.41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也显示,长沙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自2012年7月以来一直处于环比上升态势,其中,10月分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9月上涨1%,同比去年上涨11.8%。

  【调查】对于长沙楼市调控新政,你有什么看法?欢迎参与红网调查。 【我要留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