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时代 更多商业综合体向西聚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戴丹 编辑:孟畅 2014-07-11 09:20:36
时刻新闻
—分享—

  地铁开通,让住在长沙的人们开始重新想象长沙。

  裂变中的城东城西,正在变得更加“亲密”。更多的人气,快速向西聚集。

  来自中原地产的研究数据表明,2014年上半年岳麓、望城、雨花三区供应量合计为456万平方米,占内六区供应量的73%。“未来,大河西还会是最活跃的板块。”金鼎公园尚的营销总监谢灿说。

  滚动新闻记者 戴丹 实习生 张朝蜜

  商品住宅供应超其他各区

  4月26日,长沙地铁2号线试乘,66岁的长沙市民李镜秋站在龙王港小区门口,这里离地铁2号线金星路站只有上百米的距离,“地铁开到了家门口。”

  早在10多年前,李镜秋所住的地方还很偏僻,金星路还没有修,而如今这里高楼林立,大河西真正有了“城”的感觉。

  站在长沙地铁2号线金星路站,往北有大型的步步高商业广场,集生活超市、大型百货、电影院于一体。在步步高商业广场一街之隔的地方,王府井百货二店正在飞速建设之中;向南,一路前行,就到了梅溪湖板块,大量的新兴楼盘在这里聚集:梅溪湖·金茂悦、中国铁建梅溪青秀、旭辉御府、合能璞丽、西寓麓山枫……如果将地铁2号线中的金星路站放置在一个区域发展的层面来看,将是另外一番风景。

  城市规划显示,长沙市将依托市级行政中心和湘江景观资源,建设河西商务中心。这个区域,东至潇湘大道、西到双塘路、北至岳麓大道、南到枫林路,在循序渐进的推进过程中,将与河东商务区形成良性互动。

  从中原地产提供的2014年上半年新建商品住宅各区供应走势数据也不难看出,开发商和消费者对于大河西“情有独钟”——老牌供应大区岳麓、望城、雨花三区供应量远超其余三区,占内六区供应量的七成以上,其中岳麓区为唯一突破200万平方米的供应大区,同比涨幅也居六区之首。从变化趋势来看,雨花、岳麓区波动幅度较大,其余四区供应较稳定。

  更多商业综合体向西聚集

  从开发商的拿地热情,也可以看出河西板块的价值:2月28日上午,长沙大河西梅溪湖片区[2014]长土网009号商住地以12.66亿元被卓越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摘得,该地块出让面积为143.19亩,总建筑面积近40万平方米,规划建成5A甲级写字楼及商业中心、高端住宅业态。3月27日上午,位于岳麓区溁湾镇银盆南路以西、溁湾路两厢的地块[2014]长土网013号地成功出让。这宗起拍价高达28.1亿元的天价地块被绿地地产集团长沙置业有限公司收入囊中。

  高价拿地的绿地集团执行副总裁胡京表示,非常看好湖南的地产市场。长沙目前的发展并没有达到顶峰,其作为大城市的聚集效应,也还没有全部完成,一大批全省各地的年轻人,出于对大城市的向往,一定会选择来到长沙,这些人的住房需求,将真正推动长沙的发展。“长沙的房价,也将呈现出健康向上的趋势。”

  在商业地块受追捧之余,更早一步落子河西的大型商业综合体也在聚集:除了正在建设中的王府井百货之外,步步高掌门人王填也相中了岳麓区的梅溪湖。占地300亩,建筑面积60余万平方米,“计划将于明年9月份开业。”用王填的话来说,正在建设中的步步高新天地“就是一个‘盒子’和一条风情步行街”。这个巨型的盒子里,装的是一个完整的商业业态:中高档百货、超市、电器、美食、大型游乐场,更有长沙第一高巨幕影院,湖南首家飞行体验馆等新型业态。而步行街会是一条充满文化艺术氛围和创意生活的风情步行街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