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70大中城市房价降幅收窄 长沙跌1.3%

来源:红网 作者:邹双 编辑:孟畅 2014-11-19 15:00:34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70大中城市房价降幅收窄,长沙跌1.3%。)

  红网长沙11月19日讯(记者 邹双)十月是楼市的“新政满月”期,新政是否具有效力?十月给出的答案也是关键而直接的。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4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新建住宅商品房价格环比跌0.8%,自今年5月已连跌6个月,但跌幅持续收窄,与9月相比跌幅缩小了0.2个百分点。虽然环比降幅继续收窄,但是房价仍在下降中。这些情况表明,各地政府刺激效应未达预期,调整仍是楼市运行主题。
  
  长沙方面,据统计数据显示,从4月开始,房价环比逐月下滑。10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1.3%,同比下降4.2%。
  
  70大中城市房价降幅收窄 杭州跌幅最大
  
  根据统计局数据,在新建商品住宅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城市中价格下降的有69个,持平的有1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小降幅为0.2%,最大降幅为1.6%。同比去年价格下降的有67个,上涨的有3个。其中,厦门涨幅最高;杭州跌幅最大。
  
  二手房方面,10月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价格涨幅最高的为0.3%,降幅最大的为1.8%。与9月70个大中城市全部下跌相比,10月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所减少。
  
  事实上,根据统计局几日前公布的前10月开发数据等指标看,包括“房地产开发投资、土地购置面积、企业景气指数”等多个指标均有不同程度回升。业内分析认为,房价大幅调整的可能性越来越小,预计四季度市场成交量将比三季度市场有所反弹,整个行业正在筑底回升。
  
  “房价环比降幅继续收窄。”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指出,随着各地房贷政策调整,房企为消化库存继续加大推盘力度,部分购房者选择入市,房价环比降幅收窄愈加明显。
  
  长沙房价连降6个月 144㎡以上户型降幅最大
  
  团购、一口价促销的楼盘层出不穷,新开楼盘也大都降低了预期价格,“明折暗降”将长沙年底楼市吵得热热闹闹。在这片热闹当中,长沙楼市上月的均价却不见松动。
  
  记者梳理发现,去年10月,长沙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出现环比、同比“双涨”,之后连续三月出现同样情况。而今年以来,从4月到10月,房价较上一月都呈现逐月下滑的状态。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0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1.3%,同比下降4.2%,这已经是今年以来连续第六次“下降”。
  
  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指数显示,今年10月份,90㎡及以下刚需户型最受长沙买家欢迎,价格上涨幅却有所下降,环比降1.1%,同比降3.8%;90~144㎡户型环比、同比分别下降1.4%、4.9%;144㎡以上户型价格上降幅度最大,环比下降1.5%,同比下降4.0%。
  
  二手住宅方面,今年以来,长沙二手住宅价格也在持续下滑。跟9月相比,10月份长沙二手住宅价格下降0.8%,跟去年2月相比,二手住宅价格下降1.1%。
  
  湖南方面,长沙、岳阳、常德三个入选城市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均涨。其中,岳阳环比下降0.4%,同比下降1.2%;常德环比下降0.7%,同比上涨0.1%。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