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馨香雅苑停车费突然翻倍 逼迫业主购买车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孟畅 2015-01-22 09:13:36
时刻新闻
—分享—

     热点调查:住宅小区停车费“松绑” 您能接受停车费上涨吗?

  红网长沙1月22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陈斌)“停车费涨了一倍多,现在要20元一天,开发商就想逼迫我们购买车位。”1月21日,长沙馨香雅苑小区的业主许先生拨打潇湘晨报热线96360,称从今年1月15日开始,开发商擅自将车位停车费涨价至600元每月,1月20日,小区业主聚集讨要说法,当地派出所已经介入,但问题还是没有解决。

  ■记者调查

  21日中午,记者来到馨香雅苑小区,在小区售楼部营销中心上方,业主悬挂的维权横幅已经被撕断。

  小区车库出入口张贴着1月6日涨价的公告,大意是说,从2015年1月15日开始,对地下停车场实行按次收费,具体收费实施办法为:1小时内不收费,1小时至12时为10元/车,12小时至24小时为20元/车。

  公告还称,从1月6日起停止办理机动车月租、年租手续。另考虑到部分业主有购买车位意向,请业主于2015年1月15日前来购买地下停车位,仍有优惠政策,以后车位价格恢复原价。

  业主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住进小区已经两年,此前车位停车费一直是300元每月,现在涨到了600元一月,“里面没有监控,配套设施不行,车出了问题,找物业也不行。”刘先生说。

  记者随后找到了小区物业,保安队熊队长说,地下车位产权属于开发商,他们也没有办法。

  小区开发商公司罗主任介绍,地下停车场有400多个车位,是他们花了4000多万元修建的,现在只出售了100多个,还有300多个车位没有出售。“因为开发亏损,员工差不多半年没有发工资了。”罗主任说,这次涨价并不是随便涨价的,也是按照湖南省物价局湘价服[2014]11号文件的规定来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