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调皮的孩子成大器” 25日长沙四大名校名师娄底开课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甘红 2015-04-20 12:27:32
时刻新闻
—分享—

(蔡任湘: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导师、湖南师大附中教务处副主任。所教2届毕业生中近50名学生升入北大、清华,被学生誉为“最有方法的老师”。)

(高阳平:原长沙市一中副校长、国家教育部中小学教育督导专家、湖南省高中课程改革专家组组长。)

  相关链接:
  2015“梅溪湖国际新城优质资源市州行”首站落子娄底
  梅溪湖国际新城优质资源市州行:看房团吹响集结号 报名就抽10万大奖
  2015买房还是炒股? 24、25日红网财富私享会给你答案
  
  点击进入专题,了解更多详细信息》》》

  2015梅溪湖国际新城优质资源市州行娄底站

  红网长沙4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听到“熊孩子”这三个字,很多人可能会有脑袋一炸的感觉。不过,在教育学家、原长沙市一中副校长高阳平看来,“调皮的孩子成大器”。这样的观点你同意吗?
  
  “很多学生,只掌握了10大学习方法的60%,就考上了清华北大。”被学生誉为“最有方法的老师”的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导师、湖南师大附中教务处副主任蔡任湘的公开课总是一票难求。这样的课你想免费听吗?
  
  他们一个认为“调皮的孩子成大器”,一个被学生誉为“最有方法的老师”,他们是长沙四大名校的教育专家。4月25日,在2015“梅溪湖国际新城优质资源市州行”暨“名师公开课”上,两位名师娄底携手,将与娄底市民面对面交流,针对家庭教育与学习方法两方面内容,传授“独门秘籍”。
  
  “调皮的孩子成大器” 大兵竟然是原型
  
  “调皮的孩子成大器”。这是原长沙市一中副校长、国家教育部中小学教育督导专家、湖南省高中课程改革专家组组长、湖南省首届中小学正高级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省中小学特级教师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高阳平在长沙市一中执教后根深蒂固的一个观点。而让其形成此观点的人,就是南派相声演员的带头人——大兵。
  
  “大兵是我到一中后带的第一届学生。”高阳平还记得,当时在大兵身上犯下很多错误,比如大兵当年学外语就有些困难。“当时我的想法是,学外语需要多背书。”高阳平下了“圣旨”,大兵却并未理会。“他不背,反而说,‘高老师,《红楼梦》你点哪一头我就背那一头’。”了解到这点后,高阳平跟大兵说:“你就朝这个方向来做,你就背这个。”
  
  数年后,大兵成为了南派相声演员的带头人。高阳平坦言,他在大兵的身上总结出一条:调皮的孩子成大器。“所以我最喜欢的学生是大兵,虽然说学业成绩不是前几名,但是非常有个性,有自己的追求。”
  
  运用十大学习法 轻松推开清华北大校门
  
  他,2010年所带班级被称为“湖南最牛高三班”;他,所教2届毕业生中近50名学生升入北大、清华;他,被学生誉为“最有方法的老师”。他是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导师、湖南师大附中分管竞赛和实验班教学、湖南师大附中教务处副主任蔡任湘。在蔡任湘看来,小学在于习惯、初中在于方法、高中在于能力,掌握好学习方法,学习轻松,考试也轻松。
  
  “极限速度下能力的缺失。”蔡任湘说,这是学生们常见问题。这是什么意思?蔡任湘举例说,一个普遍现象是,学生在家做试卷的正确率明显高于在学校考试。这是为什么?“这是因为考试是有严格时间限制的,心理上的焦虑远远超过在家做习题。这样导致的结果就是考试时错误率高。”蔡任湘进一步解释称,这意味着一个题会不会做和能不能做无法划等号,也正反映了很多学生在极限速度下能力的缺失。
  
  解决之道是什么?蔡任湘指出,学生在家时也需要模拟考试场景,比如记录做题开始的时间以及结束的时间;给自己一个心理暗示“我这是在考试”;最重要的是做完后要纠错与整理。
  
  而纠错方法也大有讲究。“等到公开课时,在给大家具体讲解吧。”蔡任湘笑道。
  
  现在报名“名师公开课” 名校名师帮你教孩子
  
  “教育终极目标就是为了幸福,宁可要有文盲不能有不幸福的人生”、“动手比动脑更重要”、“不打架的男孩长不大”……这仅仅是高阳平诸多观点的一小部分,想了解更多的教育新观念吗?想给孩子一个健康的学习环境吗?
  
  10大学习方法、4个学习观点。蔡任湘老师直言:旗下不少学生只掌握了10大学习方法的六成,就考上了清华北大。被学生誉为“最有方法的老师”——蔡任湘的公开课想免费来听吗?
  
  2015年4月25日,长沙四大名校的教育专家师集结而来。两位教育专家将与娄底的市民面对面交流,针对家庭教育与学习方法两方面内容,传授“独门秘籍”。动动手指,就有机会参加2015“梅溪湖国际新城优质资源市州行暨名师公开课”。现在报名,就有机会免费与两位名师“面对面”,让名校教育专家帮你“教孩子”。》》》进入专题报名

  立刻填写资料报名》》》

用 户 名: *
联系方式: *
活动:

(扫一扫,添加红网房产微信报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