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恒大股价创出4年新高 中信建投再给恒大买入评级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甘红 2015-04-24 10:34: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4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戴丹)4月23日,恒大股价收报5.46港元,单日升幅2.2%,最高报5.60港元,再度刷新四年新高。本周升幅已达15.9%,自去年底沪港通开通以来,累计升幅更是高达81.4%。
  
  4月23日,中信建投证券发布恒大地产(3333.HK)研报,给予买入评级,上调6个月目标价至7.8港元,这是继国泰君安、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后,本周第四家上调恒大目标价的券商,同时7.8港元的目标价也是四家券商中最高。
  
  在并购整合上或将作出新突破
  
  中信建投研报认为,恒大是兼具规模和多元化的行业领跑者:地产主业成长冲劲十足,储备积极优化,销售高效;实施“三高一轻”战略,且公司具备强执行力;借力资本市场,实现多元化战略腾飞。
  
  报告认为,恒大紧密型集团和集中化管理风格适合中国地产业,经营架构可扩张、高效,具备快速低价打造标准化精品的独特能力,能收获良好开发流程运行产生的红利;2014年回款率最高、销售回款增速最快,2015年一季度销售同比增速最快;多元化投资高峰期已过去,新的长期盈利增长点将出现;受益于社会融资成本下降等机遇,一体化产业链经营的模式在“营改增”改革中优势大。
  
  中信建投预测,2015年恒大将把握机遇,在并购整合上作出新突破;与国内大型央企、国企的多业态合作大幕开启,实现优势互补;轻资产已初具规模,存量物业将盘活。
  
  2015年每股收益或将达0.97元
  
  中信建投研报认为:恒大地产模式很适合中国地产业。房地产行业开发流程基本成熟,工艺流程可以不断修订,产品质量需要不断提升,但基本模式已经无需再行定义。房地产企业需要勤奋的执行者,恒大地产正是这样的房企。另外,恒大地产的管理模式有能力在一二线城市立足,同时也足以适应三线市场。
  
  “恒大地产作为全国土地储备规模最大的企业,在房地产行业信贷支持力度加大、政策持续宽松的格局下,将有望最大化受益此轮行业基本面的恢复,流动性政策的变化也为公司过去偏高的杠杆率带来修复契机,多元化发展战略下,公司在寻找第二增长点的同时,也有望通过资本市场的新机制实现融资和变现的诉求。”经中信建投测算,预计公司2015-2016年每股收益(EPS)将达0.97、1.10元(人民币)。目前公司估值具备强安全性,给予7.8港币目标价,给予“买入”评级。
  
  全年销售有望冲击1800亿
  
  中信建投研报认为,恒大地产主业成长冲劲十足,储备积极优化。公司坐拥1.5亿平米的全国最大土储资源,近年来注重区域优化,积极进军一二线,2014年拿地一二线占比为76%,并通过合作形式减少土地支出。2014年实现销售金额1315亿,同比增31%,保持高效增长。2015年全年计划新开40个项目,主要集中在二季度和三季度,合理的区域分布将有效降低公司的经营风险,2015年可售货值约2900亿,按历史60%去化率计算,全年有望实现销售金额1800亿,如果实现,将有望成为千亿房企中增长速度最高的企业。
  
  目前,沪港通深化带动内地资金积极介入港股,内地在港上市龙头企业成为内地券商巨头的重点关注对象,据悉,恒大地产,除此次获得中信建投买入评级外,国泰君安、海通证券、中信证券亦在本周发布研报给予增持或买入评级,并分别上调目标价至6.5港元、7.74港元和7.72港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