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通过国家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评审

来源:红网 作者:斯茅庚 编辑:甘红 2015-05-22 09:1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斯茅庚)5月21日,住建部召开长沙创建国家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专家评审会。下午4时,住建部原副部长宋春华宣布,专家组完全同意长沙申报创建国家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将提请住建部领导批复。若能顺利获批,长沙将成为中国第十个创建国家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
  
  2008年至今,长沙住宅产业化实施面积近1000万平方米,涵盖了保障房、棚户区改造、商品房、酒店、写字楼、别墅、学校等多种项目类型。根据长沙市加快推进两型住宅产业化的部署,2014年、2015年和2016年全市两型住宅产业化实施比例分别不少于同期新开工总建筑面积的10%、15%和20%,新开工面积分别不少于200万、300万、400万平方米。这三年内,长沙市住宅产业化施工面积将达到1000万平方米、直接生产产值逾200亿,推动住宅产业化企业外拓直接产值逾800亿。
  
  获得“国家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称号,将会给长沙带来什么?长沙市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范焱斌说,长沙是华东经济圈沿长江向内陆辐射,华南经济群沿京广铁路向内陆腹地扩展的必经之地;又位于上海、广州、重庆、武汉四大全国性商贸中心聚辐的交错之地,成功申报国家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将有着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对推动行业转型升级、经济社会发展都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